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作奉献谱写人生第二春——记石台县关工委助力扶贫工作组顾问汪传贤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祝志宏池关轩

在国家级贫困县石台县,一提到汪传贤,干部群众都称赞不已。几十年来,他为发展石台县的旅游事业,足迹踏遍全县山山水水,勘察旅游资源,开发景区景点,坚持不懈,乐此不疲。1999年,汪传贤从县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担任石台县旅游经济顾问、旅游协会会长。他退而不休,发挥“石台旅游活字典”的优势,以旅游协会为平台,抓旅游业务培训,提高创业人员素质;抓旅游宣传推介,扩大石台旅游知名度;抓正能量传播,宣扬无私奉献精神,为石台旅游发展竭尽全力,贡献余热。

中央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后,汪传贤更是一心扑在推行旅游扶贫上。石台县关工委聘请他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顾问,他欣然受聘,积极为关工委参与扶贫工作出谋划策。汪老对贫困儿童家庭和青年农民脱贫尤为关注。他说:“石台县脱贫的基础是每个家庭,只有千千万万的家庭脱贫了,石台县才能脱贫。”近两年来,汪传贤不顾年高体弱,多次深入乡村指导旅游开发工作,举办旅游扶贫培训班,宣讲“农家乐”旅游知识。他还亲手指导农户创办“农家乐”,从客房布置、环境卫生到土菜、特色菜搭配等等都一一指点,深受青年农民欢迎。许多乡、镇、村的乡村旅游培训,都争相邀请他作报告、当指导。像仙寓镇利源村、横渡镇河西村、七井山八棚村、大演乡新联村、丁香镇库山村等一些过去的穷乡僻壤,如今都已成为闻名遐迩的石台旅游热门景点,汪传贤功不可没。石台“农家乐”旅游声名远扬,许多外地游客来后都赞不绝口,流连忘返。不少青年农民和贫困儿童家庭也因此甩掉了贫困帽子。

汪传贤退休后,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责,为石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先后被评为石台县旅游工作先进个人、池州市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安徽省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年近八旬的汪老壮心不已,仍在为石台脱贫攻坚奔忙,是离退休干部和关工委“五老”中的典范,受到人们的敬重,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新闻推荐

吴幸福:一心为民谋幸福

□记者徐婷今年63岁的吴幸福,2006年3月入党,现任石台县矶滩乡太胜村监督委主任。长期以来,吴幸福把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促进本组经济和其它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自身价值的体现。履职尽责,在...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作奉献谱写人生第二春——记石台县关工委助力扶贫工作组顾问汪传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