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池州市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提前3个月完成全覆盖任务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齐斌)池州市将电子商务进农村列入政府月度重点调度工作,1-9月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261家、总数突破1000家,农村电商覆盖率由年初的12%提升至100%、提前3个月完成省定全覆盖任务。

政策撬动。出台财政奖补政策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连续4年安排专项扶持资金1300万元。今年以来兑现农村电商平台搭建、项目引进、仓储配套、网点布设等奖扶资金300万元,免费开展电商培训20余期、9000余人次,通过“四送一服”活动解决电商企业发展问题87个,助推电商创业创新。

基础拉动。打通农产品出村“最后一公里”,投入4亿元实施农村路网畅通、宽带提速、物流升级工程,585个行政村全部通上水泥路、宽带光纤,建成村级服务网点、快递末端752个,石台县、东至县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品牌带动。打好旅游、硒土、健康“三张牌”,建成运营“皖南三百村”、“硒乐网”、“全国林产品电商平台”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电商项目,带动300家传统农业企业“触网掘金”,枣、精、茶叶等50余种地方特产搭乘电商快车“卖全国”,1-9月产品网上销售6.2亿元、增长32%。

新闻推荐

石台获批国家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县

本报讯(记者刘晓丹)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公布了全国135个县(市、区)为国家第三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区),安徽省共6个县(区)入选,池州市石台县榜上有名。此举旨在探索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规划引领布局2017-10-24 19:54
一次有意义的讲座2017-11-01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市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提前3个月完成全覆盖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