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七井秋“摄”:醉了游人富了百姓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吃七井火腿、喝枣皮泡酒、住农家小院、拍迷人秋色……”11月5日,第二届“云端下的净土,山巅上的秋色”七井山晒秋摄影活动在石台县七都镇七井山画坑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镜头再低一点,等后面的云雾稍浓点,好,现在可以了,赶紧拍。你看看,透过云雾低角度逆光拍摄,一束束光柱,一片片树叶,一粒粒火红的枣皮,整个画面色彩强烈,十分完美。”来自江苏镇江的摄影家夏纪富一边拍摄,一边指导会员创作。拍摄间隙他告诉记者:“我是第二次来七井山创作,这里的秋景太美了,年年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这次还带了28个会员过来采风,我们昨天就到了,吃住在农户家,可以利用早晚时间创作,七井山的秋,如同七井山的枣皮酒让我们沉醉。”

秋日的七井山热闹非凡,时常可见许多背着“长枪短炮”、拎着小“飞机”的客人。当他们走到农户家门口时,眼睛一下子“放光”了,绿的、红的辣椒,场院里晾晒的红枣皮,堆在门口的大南瓜,以及老太头上裹着的花毛巾,都成了客人争相拍摄的对象,照相机的快门声,在这个山村小院里响个不停……

七井山八棚村画坑组王秋桂老人对记者说:“我现在老了,还成模特了,一开时我还有点怕丑,现在也习惯了,平日里晾晒谷物,在他们眼里还成了风景,现在无论他们怎么拍,我和平常一样做我的事就行了。”

八棚村画坑组地处七井山上,是石台县有名的高山村,海拔850米左右。这里山峦起伏、丛林密布、云雾缭绕、气候宜人,犹如一处浮在云中的山水画廊。但由于交通不便,当地经济一直处于自产自用的自然经济状态,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山上的一点茶叶和当地特产中药材山茱萸。“上半年雨水多,影响枣皮的产量,今年我家大概只能收几百斤,大概能收入四、五千块,往年枣皮收入都在万把块。”王秋桂跟记者算了算账。

虽然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受天气影响减少了,但王秋桂的脸上还是充满笑容。因为另一个产业在这个深山村悄然兴起,从2015年开始,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许多摄影爱好者来到这个被大山环抱的村子,拍摄山乡风景,体验农家生活。这些天,村里传统的“晒秋”就成了“拍客”追逐的宠儿。“云端净土、山巅秋色、醉了游人、乐了百姓。”

游客纷至沓来,村民们也开始做起游客生意。八棚村的谢仙女告诉记者:“前几天我做了两桌农家饭,接待江苏来的客人。今天我家又有九桌,招待各地的游客 ,不仅是农家饭,还有自家的土特产,也深受游客喜爱,一年下来也有几万块收入。”

在七井山,农家房舍,栋栋黛瓦白墙,优雅、恬淡散落于山间,三五户人家组成的小村子,依山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此时,各色果实高挂在枝头,从山上到山下,形成一幅极富层次感的美丽画卷。游人至此,都要尝尝当地的特产“七井七宝”,即山茱萸、火腿、辣椒、黑玉米、薏仁米、小竹笋、茶叶。既能感受色之美,又能享受果之实,七井山之秋,可谓不负季节、不负游人。每当日出日落柴火做饭,炊烟袅袅,古朴的民风、人文与自然和谐依存。秋日的七井山,一幅幅山村“晒秋”美景,构筑了村民的幸福前景。

新闻推荐

西柏村:产业扶贫入户群众脱贫有路

□记者江志10月10日,石台县丁香镇西柏村50岁的王启龙,一边在自家的茶叶地里忙碌着,一边和市政协扶贫小分队的同志商量通过扶贫资金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家人口多,上有老下有小,只有...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井秋“摄”:醉了游人富了百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