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春茶上市采茶忙农户增收喜洋洋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4-0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徐婷

近期,天气晴好,春意盎然。3月27日,记者在石台县大演乡看到,绵延起伏的茶山上,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到处可见茶农采茶忙碌的身影。

在位于大演乡的西黄山茶叶实业有限公司茶博园内,茶农们正在对100亩无性系茶叶进行采摘。只见她们一个个双手在茶树上翻飞,一捏一提,一片片嫩芽便揽入手中,再送至腰间的背篓里。公司经理陈嘉欣望着一篓篓绿油油的茶青,不禁喜上眉梢,心里盘算着今年能卖个好价钱了。陈嘉欣向记者介绍,公司现有标准化示范化茶园基地400余亩,引进了全国各地优质茶叶品种60余个,去年茶叶产量是2500多公斤,总收益60多万元,目前茶园已经慢慢进入丰采期,效益肯定比去年好,自3月23日开始采摘以来,每天需要100多名采茶工。

“我们都是本地人,每年都盼望着采茶时节的到来,通过采茶能增加不少收入。”正在采摘茶叶的大演乡永福村村民陈桃菊微笑着告诉记者,一天大约能采摘干茶一斤多,每天有100多元的收入,而且时间也很自由,还可以兼顾家庭,照顾家中的老小。

同样,在大演乡白石茶叶专业合作社内,40多名采茶工在春光下一边哼着歌、一边忙着采茶,呈现一派繁忙而快乐的景象。2013年,白石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先卫流转了100多亩土地,建立起无性系茶叶育苗基地。吴先卫介绍,无性系茶树良种具有产量高、成品性状好、茶形整齐一致的特点,通过种植无性系茶叶,不仅实现了增产增收,还解决了茶叶丰采期用工难的问题。“高山茶叶进入丰采期后很难请到工人,但无性系茶叶比高山茶叶开园早二十天左右,而这时候正好许多村民没有事情做,就乐意来这里务工挣钱。”

家住新塘村的李桂兰,一大早就跟随采茶队伍来合作社采茶。“摘茶叶讲究的是手快、眼快和专注,只有眼睛和双手配合好了,才能提高采茶的效率。”说起自己的采茶经验,李桂兰津津乐道,“从前年开始,我就到老吴的合作社来采摘茶叶,前年挣了一千多元钱,去年挣了两千多元。今年刚开园我就又来了,还带来了好几个贫困户。多亏了这个合作社,解决了许多留守妇女家里的经济困难。”

新闻推荐

仙寓镇抓实抓好民生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仙宣)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仙寓镇狠抓落实,严格把关,加强监督,多措并举切实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利益。细化工作任务。对照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及时召开民生工程推进会和调度...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茶上市采茶忙农户增收喜洋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