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按“图”索骥寻游乡村池州市500多家休闲农业点将上线高德地图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4-09 07:2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刘晓丹 文/图

眼下正值春游的最佳时节,现在市民出门踏青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农庄、土菜馆,可以按“图”索骥。4月2日,全省2800家规模以上休闲农业经营主体集体上线高德地图,池州市500多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也将陆续上线。今后,无论在哪,想要来池州市乡村旅游,只要手指一点,就能找到池州市最地道、最值得一去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指尖上的休闲农庄

蓝天白云、稻花麦浪、绿草牛羊,元气满满的春天,最适合来一场“不费力、又深入自然”的乡村游。记者打开高德地图,输入关键词“瓜果采摘”,地图马上就出现了离记者最近的瓜果采摘园的地点、时间及电话、图片等信息,还有网友评论,并出现多处位于附近的土菜馆、农家乐信息。

据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体推介和宣传,方便城乡居民准确寻找休闲农业经营地点,去年,池州市建立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名录数据库。高德地图为农业经营主体开放入口,经营者可以提交包括地图坐标、经营特色、联系号码和景观图片等信息,高德地图企业方审核之后在地图上就能搜索到。

按“图”索骥寻农庄

池州市的农业经营主体在地图上标志后,全国用户只要心仪池州市任何一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就能快速找到地理位置,快速与经营主体形成购销服务,打造“指尖上的休闲”,快速匹配休闲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消费需求,增进城市居民对农业农村的体验,提高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收益,此举也是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途径和重要手段。

今年1月,农委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由高德指导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在高德地图上进行标注,目前,全省2800家规模以上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基本完成在高德地图上的标注工作,覆盖16个省辖市106个县。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池州市共有518家(不包括石台县)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已经向市农委提交基础信息,池州市乡村观光点将陆续在高德地图上线,其中东至县139家、贵池区67家、九华山风景区73家、青阳县239家。

池州市休闲农业主体已达1560家

近年来,池州市休闲农业发展十分迅速。池州市依托现有的7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按照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积极打造贵池城郊农事体验型度假基地、东至养生休闲度假基地、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品牌、青阳朝山观光游客乡村休闲接待基地,策划组织了“池州特色菜”评选、“乡村旅游免费体验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摄影大赛”、“池州休闲农业推介会”等主题活动,休闲农业发展迅速。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全市以休闲农业为主题的各类经营主体已发展到近1560个,其中休闲观光农园(庄)99个、农家乐1400多个;全市休闲农业实现接待1125万人次,营业收入近29.7亿元,带动农民从业3万余户。全市布局优化、类型丰富、特色明显的休闲农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休闲农业已成为池州农民增收、山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茶叶工匠”夏建新

□通讯员江雪飞又到茶季,位于石台县茶城的安徽珂田富硒村茶业有限公司门前又一次挤满了来自大山深处的茶农,像往年一样,他们纷纷将制作的新茶交售到这里,人人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只要质量保证,夏总...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按“图”索骥寻游乡村池州市500多家休闲农业点将上线高德地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