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弱劳力”也能挣“大钱” 丁香镇刘龙胜创办扶贫车间让农村群众脱贫又脱困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江雪飞

“像我这样病歪歪的人,要不是有了扶贫车间,每个月到哪里去搞两三千元钱。现在有了这样一份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有一份固定的收入,真的跟做梦一样。”大雪过后,天气骤然变冷,贫困户程贤荣坐在温暖的缝纫车间里,欢快地操纵机器,一脸的满足。

和程贤荣一样,因中风曾半身不遂的69岁贫困户蒋翠姣,一只僵硬的手臂机械地按住布料,另一只手不停用铅笔在布面上画作裁剪的记号。“孩子们都在外地,我一个留守老人,在车间里干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虽说工资不高,但每年也有8000多元钱收入,这对我这样的残疾人来说,可是一笔实实在在的‘大钱’呢!”

她们俩所说的扶贫车间,就是今年2月才落户在丁香镇农民创业园里的阳欣服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丁香村村民刘龙胜创办的,说起扶贫车间的来龙去脉,这里面还有一段故事。

早在十多年前,年轻气盛的刘龙胜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远上温州闯荡,谋到了一家服装厂车间主任的职位。在熟练地掌握了服装行业的技术与行情后,不甘屈居人下的他很快回乡拉起了属于自己的服装加工队伍,开起了服装加工小作坊,做起了童装来料成品加工,两年时间赚得盆满钵溢。

正当刘龙胜踌躇满志准备扩大生产的时候,2012年,因为运输成本高和经验不足等原因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被返工退货,不但没有挣到钱,连带回家的70万元投资本钱都成了打水漂。好在刘龙胜及时调整思路,改变产品款式和进销货渠道,几年时间,连续打了几个翻身战,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2018年,丁香镇脱贫攻坚正是如火如荼,已经成为当地服装行业里翘楚的刘龙胜也开始将眼光投向贫困群体,他知道,作为本地企业,应该有着一种济危帮困的社会责任。今年2月,他主动与丁香镇政府联系,将工厂迁到了该镇专门为农民工创业而创办的工业园区。

“这不单单是改变原来的工作环境,更主要的是这里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又处在镇中心,交通便捷,很适合贫困人口就业,完全可以做到使贫困群众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刘龙胜说。

据刘龙胜介绍,2月份开工至今,扶贫工厂已经优先录用18位有能力的贫困户就业,而且公司根据各类人员身体、素质,因人而异,因人定岗,力争让每一位贫困人员拿到满意的工资。

新闻推荐

县政府党组注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本报讯(通讯员杨亚俊)近期以来,县政府党组抓住“学通、做实、锤炼、规矩”四个关键词,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锤...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参观海洋馆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弱劳力”也能挣“大钱” 丁香镇刘龙胜创办扶贫车间让农村群众脱贫又脱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