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汪传贤:石台旅游“活字典”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倪晓春 实习生 胡天虹

汪传贤,是石台县一位现年80周岁的老人,但在记者看来,老人家精神十足,一点都不像已是耄耋之年。汪传贤身体健康,生活规律,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下午步行锻炼1小时,与老伴相互关照,相濡以沫,和谐相处,生活质量很好。老人的两个女儿也都孝顺,虽不在身边,但电话问询不断,经常视频聊天,常回家看看。汪传贤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追求自我完善和提升,积极向上,待人友善,热心于公益事业,乐于奉献。

1999年汪传贤退休后,被石台县政府聘任为该县旅游经济顾问,后又当选为该县旅游协会会长。19年来汪传贤分文不取,坚持“只奉献,不索取,干实事”。在工作中,他耐酷暑,冒严寒,穿刺丛,攀石崖,钻险洞,涉深水,天上有马蜂袭扰,地上有毒蛇追击,经常流血挂彩,毫无怨言。

19世纪80年代中期,汪传贤开发了石台第一个景区“蓬莱仙洞”,开创了石台旅游的先河,接着,鱼龙洞、慈云洞等相继开发开放,石台县被誉为“安徽溶洞之乡”。每个景区的开发,他都尽心尽责的做好资源勘查评价、旅游步道设计、施工现场指导、景区景点命名、导游词编写、导游及从业人员培训等一条龙服务工作,直到顺利接待游客。通过努力,结束了石台单一溶洞旅游的历史,建成了“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为龙头,集山、水、洞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同时,作为旅游经济顾问,汪传贤尽职尽责,经常深入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倾听他们呼声,收集合理化建议,并加以整理,随后再向该县有关部门给出供决策时参考的相关建议。例如,龙门景区开放初期,汪传贤通过调研向该县呈送了兴建“一二三工程”的建议,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建成了4000余米的环线步道、240余米的两条石壁栈道、总跨度50多米的三座铁索吊桥,大大改善了龙门景区的面貌,受到各级领导及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誉。

汪传贤被人称为石台旅游“活字典”。多年来,凡有新闻媒体来石台采访旅游,大都由他全程陪同,接受采访,推介石台。安徽电视台《魅力安徽》摄制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在陪同、推介过程中,汪传贤既当向导又当导游,认真回答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极力推介“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石台县”。

19年来,汪传贤采取“请上来,集中办班;走下去,送教上门”的方式,为全县从事乡村旅游的干部、群众举办各类旅游培训班100余期,大大提高了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汪传贤在发展旅游经济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县老干局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服从老干局安排,担当县老年大学兼职教员,相继担任养生保健、人文历史、摄影、英语等课程教学工作。他根据老年人特点,认真备课,通俗讲解,让学员在学中求乐,在乐中受益,受到老年学员一致好评。

汪传贤家里摆满了“石台县旅游工作先进个人”、“池州市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数不清的荣誉证书,但汪传贤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他说,石台能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是他的毕生所愿,决心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自己所有的光和热!

新闻推荐

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接受验收

本报讯(通讯员石宣)近日,省考核验收组来石台考核验收石台创建安徽省第三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考核验收组一行从汇报座谈...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参观海洋馆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汪传贤:石台旅游“活字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