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石台新闻 > 正文

李德满:撑着双拐踏上创业路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李玲 实习生胡天虹

在石台县仙寓镇考坑村,一提起李德满,村民们都敬佩地竖起大拇指说:“李德满是我们村的骄傲!”

1962年7月,李德满出生在考坑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时的生活虽然清贫但幸福和美。然而在他5岁那年,一次莫名其妙的发烧使他的双腿变得软弱无力。慢慢地,他发现自己跑得比别的孩子慢,跳得没有别的孩子远,走路也越来越不利索,最后连迈步都很困难。经诊断,李德满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因为错过了治疗最佳时期,下肢终身残疾,以后只能靠双拐支撑着行走。

更加不幸的是,在李德满7岁那年,过度的劳累和无情的病魔夺去了母亲的生命,撇下了他们兄弟六个。多年来,父亲既当爹又当妈,一家七口挤在三间破烂的旧房中。李德满中学毕业后,看着年事已高的父亲身体已大不如前,却依旧没日没夜的操劳,遂决定放弃学业,帮助父亲挑起家里的重担。

考坑村是一个开门见山、出门就要爬山的小村,行动不便的李德满出趟门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艰辛。外出挣钱,对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来说都不容易,更何况他这样一个靠双拐行走的人!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李德满开了一家小百货店。然而,由于农村经济条件较差,村民手中现钱不多,买东西多是赊账,再加上手上流动资金少,没几年小店就倒闭了。李德满的第一次创业以失败而告终。1994年,李德满又和外地人合伙做起了旧屋料生意,却因合伙人拖欠货款,李德满辛苦赚的钱被套了进去,第二次创业又以欠债而夭折。

两次创业失败的李德满,心里满是苦涩,但更多的是不甘心和不服输,埋藏在他心底的创业梦、致富梦始终没有破灭。

2006年,经多方考察,李德满决定办一个木材加工厂。这次,他精心筹备,大小事情都亲力亲为,加工厂开工后,更是日夜吃住在厂里。李德满认真总结之前失败的教训,诚信经营、理性管理,和许多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慢慢地,他不仅还清了所有债务,还解决了当地十几个村民的劳动就业问题,每年还能上缴上万元的税款。

李德满的生活渐渐好了起来,为回报这些年来乡亲们对自己的关照,他开始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资助了一名残疾学生。在他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办一家福利企业,让更多的残疾人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自身价值,活得更加有尊严。

新闻推荐

脱贫路上有“亲人”

1月6日,正是数九寒天,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的苏氏三兄弟家中却是暖意融融。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慧玲一...

石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德满:撑着双拐踏上创业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