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山乡巧梳妆露出俏模样美丽乡村建设正成丁香特色发展新名片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永平)赏农耕图景,数丁香库山。6月1日,来自浙、赣、皖200余名摄影名家以及1000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周边游客蜂拥石台丁香镇库山村,田头地尾一时架满了“长枪短炮”。他们一边“捕捉”农耕活动精彩瞬间,一边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刀耕火种”的原始遗存,体验农事快乐。

库山村自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硬化、绿化、亮化村组道路,对垃圾收集清运等设施进行完善,同时还建起了库山农耕博物馆和传习所,一件件记录历史印记的老物件,向人们述说着山民过去的生产生活状态。此次“拍摄农耕图景、相聚丁香库山”浙赣皖摄影名家走进丁香库山一日采风活动,就是以库山村浓厚的农耕文化样本为素材,通过摄影人的镜头,进一步提升丁香镇库山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环境的焕然一新直接带动了乡村休闲游。随着近年来举办的节庆活动越来越多,往日名不经传的库山如今声名远播,慕名而来的游客也与日俱增。

丁香镇位于石台县境西部,是黄湓河的源头,325省道穿境而过。近年来,丁香镇围绕石台县首位产业,依托优良的山水禀赋,厚重的人文底蕴,以全力打造“生态人文丁香,幸福美丽家园”为抓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立足资源招商兴游,从而吸引外来投资商和一批“凤还巢”返乡创业者。尤其是集镇建成区作为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之一,2017年8月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后,集镇面貌发生巨变,不仅街靓路洁风景美,而且宜居宜业又宜商,去年刚建成的农民工创业园一期已经吸引数十家企业人驻,当前正在加紧建设二期,以满足越来越多进园企业的要求。

如今丁香正在大力实施林茶、库山两个省级示范点创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拆除改厕进度,加大农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完成“三清四改”。推进西柏、华桥美丽乡村培育,巩固新中、梓桐、红桃、石泉、集镇建成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积极推进“一个加强版、两个升级版、六个标准版”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实行9个行政村省级中心村全覆盖,努力将美丽乡村融合进全县旅游景点,使美丽乡村建设成为丁香镇特色发展的新名片。

加大资金筹措和工作推进力度,引导农民积极参与,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等方式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丁香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逐步显现。该镇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要求,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生态、历史、红色等资源,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再把美丽乡村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推进全域旅游,实现美丽环境、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的三美融合,增强脱贫致富造血功能,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在美丽乡村建设全域蓝图下,丁香正诉说着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猛虎精神”鞭策前行

我叫陈登明,1970年参加工作,成为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三十工程处的一名掘进工,后来担任“猛虎掘进队”队长。1989年,我被评为全国...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乡巧梳妆露出俏模样美丽乡村建设正成丁香特色发展新名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