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呼吸霭里空气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6-1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沈宏胜

都说,石台县大山村里的空气好,湿润、土地含硒,不少人都到大山村购买茶叶(富硒茶),更有人在大山村住宿,说江浙人住宿的比较多。2015年,我在大山村遇到一个78岁的老人,他看到山顶上飞下的瀑布感叹地说,这里的空气真好,没有污染。

然而,近日从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播放的 “生财有道” 专栏里,看到南陵县霭里村的“八大碗”,觉得新鲜,安徽竟有这样的景致。于是从网上搜索,读到了霭里村为芜湖的南大门,内有小格里森林公园。于是,我邀请了部分老同学组成一个旅游团队,开展一日游活动。

有道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车到霭里村,在小格里森林公园门前停下,不一会儿,自驾游的私家车一辆接一辆来了。

小格里森林公园没有大门,进园不收门票。顺着羊肠小道径直走,觉得这里空气呼吸后很舒适。环顾四周,进入眼帘的满眼都是绿,特别是长得一片笔直的松树十分招人眼。

有同学看到这样的景致赞叹说,这里自然环境好,别开洞天,是原生态。更有同学亮开了嗓门歌唱一首,声音很亮。唱完之后,同学说,在这里唱歌没有杂音,不用麦克风。我们一路走,一边用手机不停拍照,仿佛这里的美景拍不够。走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才走出小森林公园。在农家小屋,我们品尝着村里人用柴灶烧的农家小菜,觉得很上口。

霭里村既没有徽派的建筑风格,也没有像华西村那样的大规模村落。但看过霭里村后,觉得这里人的文化旅游意识在增强。我们口渴了,讨水喝,村里人免费提供。看到有三层的楼房、庭院,门前栽的花耀眼夺目,与花朵紧挨的是假山和养鱼池。

霭里村的人,有不少在自家门前留下了“景点”,供游人自行拍照。在一家房屋的一侧墙上有壁画,画的是一对丹顶鹤,喜欢拍照的同学自然就留个影。走到村里的另一头,便是小河流水处。不知是这里的水资源少,还是未到涨水的季节。小河里的水不多,桥下有长得比较肥的鸭子。河水目前只是像小溪一样流淌。桥上有游客不停地拍照。

霭里村还有乡村常见的稻谷堆。村里人在稻谷堆上,写上“丰”和“谷”,供游客观赏,预示着“丰衣足食”。

离开了霭里村,觉得游兴未尽。有道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若不是媒体报道,谁还知道霭里村又称烟墩镇,是芜湖的南大门,谁还会去原生态原始森林——小格里森林公园一睹风采?

新闻推荐

安徽省法院探索建立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机制

本报讯(记者唐欢通讯员陶庆)全年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19431件,同比增长3.8%;审结18009件,结案率92.68%。环境资源审判领域不...

石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呼吸霭里空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