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金融与诚信》教材进课程拉开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帷幕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增强和培养中小学生金融知识与技能,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与池州市教育局联合编印了《金融与诚信》教材,6月份“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月期间,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贵池区杏花村小学、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开展《金融与诚信》进课程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捐赠一本金融知识读本。活动期间,池州市中支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由中心支行组织编写的《金融与诚信》(小学版)读本共400本。读本充分考虑小学生的知识储备,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趣味小故事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反假人民币、信用与诚信、争当理财小能手等知识,旨在丰富孩子们的金融知识储备,增强金融技能。今年,池州市中支拟在全市小学推进《金融与诚信》进课程活动,做到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

二是开办一次金融小课堂。人民银行志愿者围绕着如何辨别假币、电信防诈骗常识以及如何养成理财好习惯等内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孩子们全神贯注听课并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互动问答,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学校老师对池州市中支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采用进课程形式对孩子们进行金融知识启蒙教育非常有意义。

三是发起一次宣传总动员。在杏花村小学的活动现场,池州市中支就“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月活动,向辖区各金融机构作了安排部署,对宣传月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主题和重点普及人群等进行了介绍,对具体宣传安排作了任务分解。

今年6月,人民银行将组织各金融机构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池州市中支借助此次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正式拉开了宣传月帷幕。下一步,池州市中支将开展金融知识进扶贫村、进大学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重点普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其提升金融素养,保障自身的权益不受侵害。

新闻推荐

扶贫“活水”润民心

日前,在石台县大演乡新农村檀泉山泉水厂的扶贫车间里,吹瓶机、传送带、运输车等“一条龙”设备连轴转之后,一瓶瓶晶莹剔透的...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呼吸霭里空气2019-06-11 09:26
猜你喜欢:
汤圆小达人2019-06-03 06:43
评论:(《金融与诚信》教材进课程拉开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帷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