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串通偷材料 这也能过关?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秀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余红霞/制图) 一招标代理人员受他人指使,在投标现场偷偷将排名第一公司的一份文件取出,给他人后该文件被扔进厕所抽水马桶内冲走,导致排名第一的公司因缺少一份文件被“废标”。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法院以吴某犯串通投标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个月。

2018年12月3日上午,石台县2018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工程招标会举行。安徽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吴某作为该公司的招标代理专职人员在现场负责拆标书、整理招标文件材料等工作。陈某(另案处理)挂靠某工程公司参加投标,齐某挂靠某建筑公司参加同场招标活动。初轮竞标入围10家参标公司,其中某建筑公司排名第一,陈某挂靠的某工程公司名列第二。陈某在现场向招标代理人吴某使眼色暗示,指使吴某把某建筑公司文件袋中的一份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给他。陈某将工资证明取出后带至厕所,扔进抽水马桶内冲走销毁。最终导致在评审阶段,某建筑公司因缺少该份文件被“废标”。陈某通过微信向吴某转账5000元。

事发后,某建筑公司对“废标”决定不服,进行投诉,并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调查最终找出了吴某和陈某。

构成串通投标罪

■法官说法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作为招标代理专职人员与投标人串通,损害国家、公民的合法权益,其行为已构成串通投标罪。庭审中,被告人吴某赔偿被害单位经济损失,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近日,贵池区法院一审宣判,吴某犯串通投标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追缴非法所得5000元。

新闻推荐

石台首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揭牌

石台讯(通讯员曾凡旺余莉)6月5日上午,石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台...

石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串通偷材料 这也能过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