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王军红:带着老人们看世界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玉芳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石台县丁香敬老院内笑声不断。每年君悦假期旅行社总经理王军红都会带着公司的员工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去礼物,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下棋、聊家常。

王军红与敬老院老人们的结缘,还得从一次旅行说起。2014年君悦假期旅行社的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丁香敬老院院长查志向,查志向是来洽谈外出旅游项目的,但听完查志向的要求,公司的员工却没人敢接这个业务。原来丁香敬老院想组织敬老院的60多名老人到河南游玩,这本是一件好事,可这件好事却难倒了院长查志向,因为没有一个旅行社愿意承担风险,接收这样一个特殊的团队。看着查志向恳切的目光,王军红不忍拒绝。只是她心里也在犯嘀咕,60多名老人,平均年龄在71岁左右,体弱的需要人搀扶,还有的智力不正常,万一有个突发病症……王军红没有马上答复查志向,而是回家想了一宿。很明显带敬老院的老人团没有利润,但心地善良的她,还是决定接下这个订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旅行对很多老人来说,是第一次,也可能是人生唯一一次。我也希望能为老人们做点什么。”王军红说。

既然接下了订单,那么确保60多位老人安全的重任就落到了王军红肩上。为了保证行程安全,她特地从外地调用了性能好的大型旅行车,一般的团队,旅行社只要配1名导游就行,而这个特殊的团队她配了3个人,一名导游,一名医护人员,还有一名随行人员。临出发前, 王军红还是放心不下,她决定亲自跟团,每到一处景点,她细心地搀扶老人上下车,为老人盛饭,睡前再到各个房间清点人数。有的老人全身异味,连亲人都嫌弃,她却能全程细心耐心地帮助他们,几天相处下来,老人们都很喜欢她。事后大家才知道,其实出发前,王军红的右耳发炎流脓,已与医院约定好手术时间,但由于放心不下这批特殊的客人,她把手术时间推迟到旅行结束后。回程后赶到省立医院时,医生警告她,再延迟一点,耳朵就聋了。

从2014年那场特殊的旅行开始,君悦旅行社就与丁香敬老院结对,每逢节假日她都会组织员工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包饺子,并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真诚做人,踏实做事,这是王军红为人处世的原则,多年来,正是凭着这份激情与责任,她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3年她被评为石台县优秀创业女性,2016年被评为石台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君悦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被评为安徽省5A诚信旅行社。作为旅游人,王军红说,她的梦想是让更多的远方客人留下来,欣赏到最美的石台山水,也能带家乡人走出去,看看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新闻推荐

老人失足坠入联盟河 公安消防联手救援

(姚迪全媒体记者贺建平)6月10日上午9时20分许,河东新区与仁里镇交界处的仁和桥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太婆坠入联盟河中,情况万分...

石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村企共建促脱贫2019-06-12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王军红:带着老人们看世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