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晚来的芳香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石台县实验小学504班苏智娴

指导老师:胡丽萍

茫茫沙漠,一株长相丑陋的仙人掌伫立在那里。月光下,只有它孤独的身影。

仙人掌重重地叹了口气:“我真是太可怜了,每天百无聊赖地站在这,却不能为人类做出一丝贡献,我真是多余。”

白天,苍鹰盘旋。“苍鹰,请你告诉我,我怎样做才算有贡献?”仙人掌仰天长问。苍鹰俯视它,什么也没说就振翅远飞了。

夜晚,月儿露出脸,将银辉洒满广袤的沙漠。“月儿,我该做些什么才算是为人奉献?”仙人掌遥问月儿。月儿冷冷地注视它,一言不发,片刻间就钻进了云层。

“苍鹰为人类树立榜样,月儿为人类制造浪漫,而我却一直默默无闻,注定是多余的。”仙人掌心想。

这天,仙人掌感觉身体有异常地涌动和伸展,它以为是自己的死期到了。不料,一朵黄色的花正在扁平的茎上绽放,极像一顶精美的王冠,在空旷的沙漠中,艳丽的花朵氤氲着淡淡的芬芳,喜悦涌过仙人掌的全身。

这是沙漠中从未有过的美丽和芳香!因为它的存在,消除了来往过客的疲惫,并留给旅人那一抹沁人的芳香。

短暂的花期却让仙人掌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万物都有发挥其自身的价值的那一刻,即使这一刻来得再晚、再短暂。

新闻推荐

家庭小农场扶贫大担当

6月23日,石台县横渡镇泰美农场负责人唐慧敏(右一)和工人在李子园里采摘。泰美农场由横渡镇河西村村民唐慧敏、李朋成夫妇于2...

石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献爱心2019-06-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晚来的芳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