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我发现了壁虎的秘密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石台县实验小学401班张雨希

指导老师:徐静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愉快地玩耍,突然我的玩具掉进了一个角落里,于是我便去捡。突然我发出了“啊”的一声惊叫。奶奶闻声赶来:“怎么啦?怎么啦?”我指着旮旯惊魂未定地说:“奶奶,看那儿有条长了脚的蛇……”奶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一看,笑得岔了气,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不用怕,这是壁虎,哪有什么长脚的蛇哦!再说壁虎是有益的动物,没有毒,更不会伤害人。”

听完奶奶一番话,我认真打量着这个从未见过的小家伙:它有一个肥嘟嘟的脑袋,细长的身体,四肢有力,还有一条残缺不全的尾巴。我指着他那残缺的尾巴担心地问:“咦,这只壁虎的尾巴怎么啦?壁虎断尾巴会不会死啊?”奶奶耐心地回答说:“壁虎断尾巴是它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特殊方式,它就是利用断尾逃脱敌人的攻击……”还没等奶奶说完,我接着又问:“壁虎断尾巴后还会长出来吗?”奶奶说:“当然能长出来,不过具体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于是我跑回房间查了一下《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壁虎断尾后之所以能长出新的尾巴,是因为其断尾处并不在两个尾椎骨之间的关节处,而是发生在同一椎中部的特软骨骼处,而软骨横隔的细胞能够终身保持胚胎组织的特性,可以不断分化,尾巴断了之后,又可再生出一条与原来无异的尾巴。

我恍然大悟:生活处处有发现,自然界真奇妙啊!

新闻推荐

仁里镇开展种植技能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王镇)近日,仁里镇联合县就业局、月苗绿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精心组织了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班,为该镇40余名易地扶...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大自然的馈赠2019-06-25 07:01
扶贫献爱心2019-06-21 00:00
猜你喜欢:
小乌龟“越狱”记2019-06-25 07:01
评论:(我发现了壁虎的秘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