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火红的辣椒 红火的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1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的辣椒,又大又红,肉又厚,市场上很好卖。”8月7日上午,在海拔700多米的石台县七都镇宏村,村民王超在他的辣椒大棚里,向记者展示今年的劳动成果。

王超一家4口人,今年种了10亩大棚辣椒,从7月下旬开始采摘。“别小看这10亩辣椒,可以一直采摘到11月份。我预计今年他家能有十二三万元的收入,争取超过14万元。”多年来一直动员村民发展高山蔬菜,并提供技术指导的七都镇农技站副站长潘平鑫告诉记者。

在王超家新盖的砖瓦房里,记者看到了一块石台县颁发的“脱贫示范户”牌匾。2014年,王超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他就开始种植辣椒。2016年,王超成功脱贫。

与宏村紧邻的七井、八棚两个行政村,都是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村。资源匮乏、山高路远,严重制约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是石台县重点贫困村。

“这里昼夜温差大,利于有机物积累,特别适合发展高山蔬菜种植,尤其是高山辣椒,外形艳丽、商品性极佳,市场价位高、采摘周期长。”潘平鑫说,近年来,发展高山辣椒,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我们先鼓励部分村民发展大棚辣椒,等周围村民看到了效果,再鼓励他们种植。截至目前,3个村已有120多农户参与,种植面积达600亩左右,可为当地村民带来七八百万元的收入。”

上午11点多,王超将采摘下来的红辣椒送到不远处的蔬菜收购站。辣椒经纪人汪重祥将他家的辣椒过称、记账……此时,一辆辆载着红辣椒的摩托车纷纷来到收购站。

“我们种的高山辣椒主要销往芜湖、黄山、铜陵、杭州等地,品质好、口感好,很受欢迎。今天这些辣椒,主要卖到黄山。”汪重祥告诉记者。他话音未落,一辆黄山牌照的货车驶进了收购站。

新闻推荐

大演乡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服务

石台讯(通讯员李成)今年以来,石台县大演乡把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服务作为推进脱贫攻坚重要抓手,抓在日常、管在经常,确保选派...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红的辣椒 红火的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