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建强“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7 12:31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2017年以来,大新县整合各方力量,配齐配强“四支队伍”,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严格落实“一帮一联”工作队伍。该县整合区、市、县定点帮扶单位干部资源,落实6075名帮扶干部与全县1674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并从县直单位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挂任48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实现了乡镇干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全覆盖。

选优配强专职扶贫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村脱贫攻坚力量,该县结合实际,创新成立脱贫攻坚专职工作队,选派494名优秀干部,组成14个脱贫攻坚专职工作队,按1∶40的比例每个专职工作队员负责不少于40户的贫困户,实行“五天四夜”“一包两年”的干部驻村工作制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日常基础性工作。

公开招聘村级扶贫信息员队伍。该县研究制定《大新县招聘村级扶贫信息员工作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村级扶贫信息员145名。其中,村级专职扶贫信息员110名,兼职扶贫信息员35名,专职从事村级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基本信息、帮扶信息的采集录入、本村***档案管理工作,提升脱贫攻坚信息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

组建脱贫攻坚专职督查队伍。该县成立了由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

查室、县绩效办、县脱贫攻坚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职督查队伍,具体负责对各乡(镇)、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担责的行为予以黑榜通报批评6期,对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的行为给予红榜表扬3期,有力地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苏美仙)

新闻推荐

崇左市加快推进锰业“二次创业”

本报崇左讯(记者陈文圣)锰业是崇左市仅次于糖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2017年,自治区印发《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实施方案》,明确将崇左锰产业基地纳入全区冶金产业“二次创业”九基地之一,给予重点支持,这...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建强“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