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举办“三月三”侬垌节民俗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千人跳蹬荡舞现场。 ▲当地民族群众代表在唱高腔诗蕾山歌。本报大新讯(记者 何凯旋)4月18日,农历“三月三”当天,大新县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三月三”侬垌节民俗活动。

在德天瀑布景区,身穿盘头壮服饰的大新山歌手与身着奥黛服饰的越南青年齐唱山歌互送祝福,共跳壮族舞蹈传递友谊,表达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龙宫仙境景区,千人舂打糍粑、千人跳蹬荡舞、千人唱高腔诗蕾山歌、千人吃长桌宴等庆祝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与当地群众共同体验中越边境壮民族风情,感受大新“中国侬垌文化之乡”的浓厚氛围。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对这一热烈的民俗节庆活动进行了直播。

侬垌节是大新壮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中越边境“黑衣壮”边民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侬垌节”期间,壮族群众有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族群关系的民间习俗。

大新作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境内拥有德天瀑布和明仕田园、龙宫仙境、老木棉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大新县委、县人民政府注重做好口岸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新闻推荐

大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联合救治腿伤患者

大新讯4月2日,大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雷平卫生院紧急送来一名因犁地而被铁犁割伤右小腿的男子闭某。伤者闭某告诉医生,其到田里犁田时滑倒在铁犁上,铁犁正好嵌入其右小腿,右小腿剧痛难忍,不能自行站...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举办“三月三”侬垌节民俗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