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 八岁男童无户口政府出资做DNA鉴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6 16:55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市公安局的民警为小凌提取DNA鉴定血样。高女士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大新县那岭乡的8岁男童小凌是非婚生子女,一直没上户口,因家庭贫困,没有钱做DNA鉴定。为解决其上学问题,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特事特办,专门为他做一次DNA亲缘关系鉴定。6月13日上午,小凌在崇左市公安局顺利采集了DNA鉴定血样。

小凌出生在大新县那岭乡一个山村,父亲几年前因喝酒致酒精中毒,精神失常,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他母亲身上。后来小凌的母亲因病未能及时医治,于去年10月去世。小凌只能跟着在南宁打工的伯父凌先生一起生活。

凌先生告诉记者,他与爱人尚无子女,目前在南宁以打零工为生,靠着微薄的收入来抚养小凌。他坦言,小凌其实是非婚生子女,其父母同居生活后并未登记领取结婚证,加上家里穷,小凌出生时是请村里的接生婆接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一直无法入户。小凌已到上学年纪,凌先生想解决他的户口问题,但经了解,上户口需要做DNA鉴定,“近2300元的鉴定费,我承担不起。我们夫妻俩的收入本来就低,加上我爱人现在生病需要治疗,还要照看生病的岳父。真的找不到钱去做鉴定”。

记者从大新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了解到,从去年5月开始,大新县公安局结合扶贫攻坚开展无户口人员摸排工作,辖区内摸排核实的无户籍的贫困户或其子女,可向政府申请经费为这些贫困户及其子女做DNA亲缘关系鉴定,解决他们的无“户”之忧。然而,当时已在南宁生活的小凌错过了此次摸排活动。

巴兰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帆了解到小凌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那岭乡政府反映了此事,乡政府相关部门随即联系了大新县公安局。大新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详细核查了小凌的相关信息后,决定专门为他做一次DNA亲缘关系鉴定。

在大新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的沟通协调下,6月13日上午,小凌在崇左市公安局顺利提取了血样。“如果鉴定结果顺利的话,小凌的户口一个月内就可以办好。”大新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说道,听闻此言,凌先生忙不迭道谢。

(读者某女士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大新县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活动

大新讯近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由该院保密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检查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活动。本次专项检查活动...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 八岁男童无户口政府出资做DNA鉴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