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桃城镇爱心驿站以积分换物资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我用49个积分换了价值49元的生活用品,特别开心,勤劳致富也能得到奖励。”6月13日,在大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星光和乐城的桃城镇扶贫爱心驿站,刚用积分券兑换了生活用品的贫困户冯青民说。

“虽然是扶贫爱心驿站,但我不是贫困户也能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我发展生产的动力更足了。”桃城镇新华村侬门屯的非贫困户梁国星说。

当天,桃城爱心驿站举行积分兑换爱心物品活动,共有114户农户到爱心驿站通过积分兑换了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用品,其中26户为非贫困户。

“桃城镇爱心驿站推行积分兑现物品制度,全镇所有农户通过自身努力,在村屯建设、村风文明、内生动力、遵纪守法、配合工作等方面获得相应积分,通过村屯评比后,每月限定名额在爱心驿站兑换爱心物品。”该镇宣传委员许梅深说。

“作为企业,参与扶贫也是我们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鼓励,激活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大新长润新能源有限公司爱心超市的农霞说。当天,20余家爱心企业向爱心驿站捐赠资金1.14万元及价值2.58万元的物资。

据悉,桃城镇爱心驿站自6月5日创建以来,得到了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收到企业捐赠资金4.9万元,捐赠物资约2.8万元。

“我们建设爱心驿站的目的,是搭建扶贫济困、爱心传递的桥梁,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桃城镇镇长黄成华说,一方面以免费获得的爱心物品为奖励,引导广大群众勤劳致富,营造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社会风气;另一方面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动力。(覃志婉)

新闻推荐

五山乡:打造“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就业

大新讯近日,在大新县五山乡天水社区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麻利地焊接、镀锡、绞线。在车间的一角,残疾人贫困户赵伟南正在...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桃城镇爱心驿站以积分换物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