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部门精简审批群众减少跑腿 大新“一站式”即时结算破解医疗费用“报销难”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6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李鸿熙通讯员梁桂花)日前,大新县五山乡三合村岜渡屯贫困户赵冠先到大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总共花了8000多元。得益于该县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入院时免缴押金,出院时各类医疗政策“一揽子到位”,“一次性结算”后自己只负担了800多元。“不用再跑腿报销医疗费用,方便多了!”患者家属对记者说。

若按以往,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只能享受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即时结算,民政医疗救助的还需复印相关医疗票据到当地政府部门填表申报,待民政医疗救助审批后才能启动二次补偿、政府兜底等补助。“报销难”,让刚受疾病折腾的贫困患者及其家属又受到新一轮的折腾。“对政策不了解,程序又繁琐,群众反复跑多次都办不下来。”大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言平说。

为有效解决贫困患者医疗费用“报销难”问题,减轻贫困人口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大新创新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将既有多重医疗保障政策“综合施策”,把民政部门、社保部门及承保单位的分散审批统一起来,由大病保险承保单位通过后台系统导入运算模式,实行服务点“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二次补偿+财政兜底”即时结算。

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后,贫困患者只需在“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出示扶贫手册、身份证、医疗证即可免缴住院押金办理住院手续,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出院缴费时,患者一次性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民政医疗救助、二次报销、政府兜底等结算程序,无需再到各单位报账,实现了费用报销“零跑腿”、资金垫付“零压力”。

日前,大新县全茗镇全茗社区那弄屯贫困户许东宁患病的爱人第二次到大新县人民医院治疗。“上个月治疗花了5300多元,出院结账时付了1400多元,其他各项补助还需往返不同部门申请;这次治疗花了5085元,刚才在‘一站式\’窗口结算,只交了500多元就办完出院手续了。”许东宁说。

“治病不垫钱,报销少跑腿,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达到了群众满意、政府高效的双赢目标。”大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钊说。目前,该县“一站式”即时结算共设立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及县城乡医保综合服务点四个点,形成了贫困人口在县内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县域外就医诊疗到县医保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结算窗口结算服务体系,覆盖所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口。

新闻推荐

大新县2018年第三期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新国土资告字

〔2018〕第3号根据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大新县人民政府批准,大新县国土资源局委托崇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精简审批群众减少跑腿 大新“一站式”即时结算破解医疗费用“报销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