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出台精准扶持政策 补齐脱贫摘帽短板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日前,笔者从大新县扶贫办获悉,该县制定《大新县脱贫摘帽五大攻坚措施》,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扶持政策,由县财政统筹安排约1亿元资金予以保障落实,有效破解产业、住房、就业等重点难点问题,补齐当前脱贫摘帽指标短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补齐扶贫产业发展短板,大新筹备县级资金3400万元,给予2016年、2017年脱贫户与2018年未脱贫户同享产业奖补政策;同时不局限于“5+2”“3+1”特色产业范围,对贫困户因地制宜自主发展产业应补尽补,并对发展胖姜、龙眼、酸梅、桑树种植等特色产业的非贫困户给予扶持奖补,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针对危房改造短板,该县出台《大新县农村危房改造特困户建房补助办法》,县财政筹措1600万元,给予2017年、2018年建档立卡危改户增加最高3万元的补助,并给予非4类人员实施危房改造补助,其中修缮加固户每户1.25万元,拆旧重建户每户1.85万元补助。

为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该县出台优惠政策,建立1000万元资金担保额度,从放贷担保贴息、场地、电费、贫困务工人员租房补贴等方面进行扶持。其中为小微就业扶贫车间进行放贷担保,单个就业扶贫车间最高担保贷款额度30万元,最高贴息3年;在县城及县城周边、各乡镇政府所在地的扶贫车间务工并租房的贫困人口,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给予租房补贴。

此外,该县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助力脱贫?千屯整治”活动,落实资金40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兜底保洁员工资等形式,对全县所有村屯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人居环境项目进行奖补,其中70户以下的屯奖补2万元,71-120户的屯奖补3万元,120户以上的屯奖补4万元,覆盖全县所有1356个自然屯,让农村人居环境“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县还统筹安排资金400万元,在全县146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助力脱贫?文化、送医、科技三下乡”活动,融入扶贫政策宣传,开展文艺演出、山歌比赛、电影放映等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等活动;组建科技扶贫工作队到村屯开展科技咨询、科技宣传、科技培训、创建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基地、推广良种良法等活动。大新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苏美仙)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覆盖九成贫困户

本报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抓好“种养贸游工”五大扶贫产业:统筹安排资金500万元给予脱贫户享受同等奖补政策,落实390万元对...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出台精准扶持政策 补齐脱贫摘帽短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