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危房改造圆贫困户安居梦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韦莎)“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起房子没花一分钱。”这是大新县堪圩乡芦山村低保户农伟勤一直挂在嘴边的话。目前,63岁的农伟勤和59岁的弟弟住在芦山村一间两室一厅的新房子里。农伟勤两兄弟住房问题得以解决,得益于大新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2018年自治区下达大新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682户,其中贫困户608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三类重点对象74户。截至9月7日,大新县危房改造开工685户,竣工493户,其中贫困户408户。

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对农村困难群众来说,是解决“住有所居”的大好事。大新县高度重视每一步工作,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发改局、移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为成员的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专责小组,具体负责研究解决农户住房问题;编制印发《大新县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指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确保为危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新县政府办还印发了《关于印发大新县2018年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层层压实责任,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为彻底解决贫困户、五保户无能力建房问题,大新县采取强有力措施,先后印发了有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贫困户、五保户在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基础上仍无能力建房的,除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外,县财政再另外给予贫困户户均3万元、五保户户均1万元的补助,彻底解决贫困户、五保户无资金建房问题。此外,对于有意向要求统建的贫困户,各乡镇政府牵线建筑工程队给予统建。

2018年,经排查,大新县其他农户存量危房298户。为激励其他农户实施危房改造的积极性,彻底解决农户住房问题,提高全县住房稳固率,大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大新县脱贫摘帽五大攻坚措施》,明确由县财政给予其他农户拆除重建户均1.85万元、维修加固户均1.25万元的补助。

为解决住房地稳固但人均面积不达标农户扩建问题,县政府办印发了《大新县住房稳固但人均面积不达标农户资金补助方案》,明确按标准需扩建建筑面积累计计算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县财政解决。

下一步,大新县将继续宣传发动无稳固住房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全面消除贫困户住房不稳固问题。对于坚决不愿在2018年建房的贫困户,由各乡镇负责落实安排在2019年全部实施完毕,确保“双认定”之前全部完成危改任务。

新闻推荐

大新县人民医院全年无假日门诊受欢迎

大新讯10月7日,大新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患者有序候诊,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口腔科等门诊正常开放。“我儿子前段...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苦尽甘来不忘初心2018-10-11 07:54
评论:(大新:危房改造圆贫困户安居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