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着力提高扶贫领域案件结案率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纪委监委在全力提升扶贫领域案件立案率的同时,明确目标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快立快查快结,确保全年案件审理的结案率。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101件,结案74件,结案率达73.26%,实现了第四季度首月结案率超过70%的预定目标。

狠抓跟踪督办案件机制。一是主要领导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听取本级和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纪律审查工作汇报,全面掌握工作进度。二是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督促纪律审查工作。三是把纪律审查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重要内容,每季度派出督查组对各乡镇纪委、县直纪检组纪律审查情况进行督查和考评,对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不力,案件久拖不决的单位进行谈话提醒,持续传导责任压力。

狠抓直查直办案件机制。该县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开通查处“绿色通道”,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组织人员直接查办。如今年5月份,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干部许慧珍冒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义申报职工养老金,导致贫困户无法享受农村养老补助和农村低保补助一案,县纪委监委进行直查直办,该案从采取留置措施到开除许慧珍党籍,再到移送检察院用时仅为7天。

狠抓片区协作办案机制。大新将全县14个乡镇和1个华侨经济管理区划分为5个监督执纪协作区,形成片区协同、责任明确、对接无缝、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着力解决乡镇监督执纪力量和能力不足、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片区“挂点包案”,纪检监察室分片对接,对各片区上报的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严格把关,确保定性准确;对疑难案件,组织办案人员分析研究,及时形成初步意见上报请示,确保案件质量;对各片区已立案未审结的案件经常性进行跟踪督办,限期结案,确保办案的时效性。(王咏平)

新闻推荐

大新法院进驻“抖音”平台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大新讯近日,大新县人民法院利用抖音APP发布了一条曝光“老赖”被司法拘留的短视频,视频一经发布,点击播放量达9.2万次,被众多...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2018-10-0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着力提高扶贫领域案件结案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