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谨汤村第一书记:“三把火”赢得村民信赖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黄艳芳

产业支撑不足,村民增收难;不少村屯道路没有硬化,下雨天泥泞难行,脱贫致富没信心……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大学的冯韬派驻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第一书记后,这些阻碍堪圩乡谨汤村脱贫致富的问题终于得到缓解。

冯韬驻村工作后的烧的“第一把火”就是抓党建。谨汤村共有党员76名,党员年龄普遍较大,文化水平偏低。冯韬集中精力抓好班子建设,做好培训工作、壮大党支部队伍、提升党员干部质量;村委办公室基础设施陈旧,办公不方便,冯韬向后盾单位争取资金,为村委办公室添置了新的打印机以及办公桌。

抓产业是冯韬履职后烧的“第二把火”。在冯韬的指导下,谨汤村发展了村民合作社,引进种养专业合作社,实行“企业+农户”入股分红模式,让80户贫困户利用贫困村扶贫专项资金资金入股,年终获得分红,既保障了贫困户的收入,又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不仅安排贫困户就业,还为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现已有5户农户另起炉灶。

冯韬的“第三把火”就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他将争取到165.03万元的乡村发展资金,用于那芴屯、那钦屯、谨屯屯、那汤屯、陇卜屯的屯内道路硬化建设,在逐钦和陇那两个自然屯之间修建了一条机耕路;利用乡政府以及后盾单位帮扶资金,为陇那屯和傲屯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并为板项屯做排水排污沟改造。目前,谨汤村的14个自然屯“美丽乡村”建设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得到33万元的发展奖励资金。

此外,冯韬时刻关心群众冷暖:逐土屯贫困户黄冠忠,身体患病,独自生活,家中没有电视机,冯韬与后盾单位联系帮助解决;陇卒屯贫困户梁大哥家养的鸭子没销路,冯韬发动后援单位购买……

“冯书记是谨汤村人的好兄弟!”短短几个月时间,冯韬凭着这“三把火”,赢得村民的信赖。

新闻推荐

江门―崇左扶贫协作调研活动在崇左市开展 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大新讯(记者李枚)11月26日至27日,江门―崇左扶贫协作调研活动在崇左市开展,主要深入了解江门―崇左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岸上风景君须记2018-11-26 10:01
评论:(谨汤村第一书记:“三把火”赢得村民信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