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县城乡春节期间“雷锋”多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春节期间,大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讲习所平台,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围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五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城乡群众文明节俭、平安和谐、健康欢乐过大年。

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机关、乡(镇)、村屯、企业、学校、部队等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720多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提供陪伴、张贴春联、打扫卫生、体检、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开展健康迎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大新县17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千医进千屯”健康迎春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体检、义诊、医疗健康知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数10000多人。

开展送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该县组织专业文化工作志愿者及群众文化工作者深入社区、村屯等,以文艺晚会、文艺汇演和游园、篮球赛、书写赠送春联等形式,开展送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数70000多人。

开展文明旅游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县组织志愿者深入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龙宫仙境等县内各大旅游景区,开展交通引导、道路咨询、秩序维护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平安春节志愿服务活动。该县组织专业志愿者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平安幸福年。期间,大新县消防大队开展“‘美味’消防进万家”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新县公安局、县安监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查处违法烟花爆竹共1156件。(黄梅花)

新闻推荐

村还是那个村,风景已大变样

大新县榄圩乡荣圩村怀花屯,小雨过后,村前绿化带里的鲜花显得格外鲜艳。外出务工两年后返乡,几个怀花屯青年人一到村头便被眼...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城乡春节期间“雷锋”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