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发现山水崇左 品味魅力壮乡 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县德天瀑布景区。壮乡五色糯米饭。 张丁 摄崇左白头叶猴。各地媒体参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 张丁 摄崇左斜塔。本报讯(记者张丁)为弘扬壮族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4月2日上午,“壮族三月三·广西旅游抖起来战略合作发布会暨2019年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柬埔寨腊达那基里省省长通萨温,俄罗斯罗斯拉夫尔州雷宾斯克市副市长舒蒂娜·纳塔莉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新河,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出席开幕式。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照敏主持开幕式。

林新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三月三”系列民族文化旅游活动,是旅游与民族、文化、体育、宣传等多行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弘扬广西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要抓手,是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大联欢。崇左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景观独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是广西边海国家风景道上的一颗明珠,也是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崇左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在加快少数民族文化项目建设、推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边关风情旅游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和旅游营销活动,促进了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崇左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文化旅游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到崇左旅游度假。

“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是崇左文化旅游的一大重要节庆品牌,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以“山水崇左、甜蜜边关、魅力壮乡”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通过开展互动游戏、体验壮族民俗、品尝壮家美食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切实领略到崇左优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进一步将崇左“壮族三月三”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在本次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崇左市各县(市、区)将结合各地实际和群众喜好,统筹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和消费活动。据悉,此次文化旅游节共组织开展“我在崇左等你”——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三月三·看花山”——花山文化剧目展演、“发现山水崇左,爱上甜蜜边关”——崇左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旅游节系列宣传活动等6大类19项重点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独具崇左特色的一场文化旅游盛宴。

当天开幕式还举行了壮族三月三·广西旅游抖起来战略合作发布会,抖音公司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抖音与广西文化旅游深入合作取得巨大成果,截至目前,抖音上广西旅游抖起来的话题播放量超过21亿次,山水、海滨、瀑布成为广大网友最喜欢去的广西景点,德天瀑布更是成为抖音上广西2018年度最热门的景区。抖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双方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网友跟着抖音走进广西,或泛舟漓江、畅游北海,或探秘龙脊、寻梦崇左,在体验中记录壮乡多彩生活,在记录中共创广西美好明天。

开幕式还有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演,不仅有来自崇左市歌舞团、龙州县天琴组合、大新县木棉组合等表演的壮族歌舞,还有来自俄罗斯、泰国、柬埔寨国外艺术家的加盟倾情表演,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壮乡传统民族文化与异国风情“美美与共”的盛会。

柬埔寨腊达那基里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雷宾斯克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艺术团演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崇左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各级各界新闻媒体代表,大新县各民族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等上千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新闻推荐

以新担当绘就崇左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蓝图

□本报记者苏萍“不在工地一线盯着,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生怕出点什么问题。”这是崇左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陈光常挂在...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新签约13个项目2019-04-12 07:36
评论:(发现山水崇左 品味魅力壮乡 2019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