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兴宁区打私办联合警方突击行动 南宁查扣20多吨走私冻肉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5 12:21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查处涉及走私冻品的车辆。

7月12日中午,在南宁市五塘镇韦村附近,兴宁区打私办发现走私分子的活动迹象后,联系辖区警方将各处路口卡住,来了个“瓮中捉鳖”。执法人员当场查扣12辆涉案车子以及20多吨走私冻肉。

执法人员分三组捉拿走私分子

当天上午10时,兴宁区打私办接到举报,在昆仑大道五塘收费站旁边的韦村村口,有不少面包车和小货车进出,这些车辆形迹可疑,有可能在进行走私活动。于是,执法人员经过一番伪装,赶到涉案地点侦察。他们推断,这伙人运载的是从边境走私过来的冻品,在此地汇合后,将把冻品装上冷藏货车,运往全国各地。

由于现场涉案车辆比较多,所处的地理位置又存在多个路口,兴宁区打私办联系了五塘派出所,将能行驶车辆的各个路口提前守住。

当天中午11时许,收网行动正式开始,不法分子看到执法人员的车辆后,立即开车逃离。执法人员分成三组,一组控制未能及时逃离的车辆及人员,二组守住能与外界连通的路口,三组驱车追击逃离的车辆。

涉案人员称不认识老板

记者赶到现场时,收网行动已结束。在村口处,六七名涉案人员已被民警控制,旁边停放的6辆面包车内,全部装满冻品。从村道往里行走约300米处,1辆面包车在逃离中,车辆陷入路边深泥,无法继续行驶。在不远处的一条小道尽头,4辆涉案车子也因无法继续往前,被执法人员控制起来。

“我知道车上运的是走私货物,但为了养家糊口,我也只能铤而走险了。现在很后悔。”在现场,涉案人员农某说,现在被民警抓住的都是崇左的货车司机,他们都不知道这些走私货物的幕后老板是谁。当天早上,有人通过电话让他们到大新县的一处地方装了货,按照安排运到南宁后,每车货就给2000元运费。现在运费还未拿到,联系人的电话已打不通。

加强打击走私冻品力度

记者发现,每一箱冻品都是被一条沾满黄泥的蛇皮袋包裹着。打开蛇皮袋,可以看到一些纸箱上印有产地巴西的中文,也有些纸箱上印的是外语。执法人员打开一些纸箱,仍有冷气冒出,里面装的冻品主要是牛肉、牛肚、牛百叶和猪耳朵,其中有些冻肉已散发出腐臭的味道。

兴宁区打私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行动一共查扣了12辆涉案车子和11名涉案人员,以及20多吨走私冻肉。这些冻肉是在边境人抬马驮,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进来的。由于近日经常下雨,所以这些装冻肉的蛇皮袋都沾满泥土。这段时间,兴宁区的冻品走私行为有上升态势,他们将加强巡查,加大打击力度。

据《南国今报》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宁区打私办联合警方突击行动 南宁查扣20多吨走私冻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