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县法院集中宣判两起走私犯罪案件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6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1月8日,大新县人民法院公开集中宣判许某青等3人、刘某唐等4人共两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案,经审理认定被告人许某青、梁某毅、许某胜及被告人刘某唐、黄某相、林某春、赵某睿犯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至10年3个月不等刑罚。其中,刘某唐获刑10年3个月,许某青、梁某毅、黄某相获刑10年,赵某睿、林某春、许某胜获刑7年6个月至9年不等,并处罚金共计152万元人民币。

案件一: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初,被告人许某青、梁某毅、许某胜同陈某日(另案处理)合谋决定,在大新县硕龙镇中越边境某界碑附近的界河私设码头,为走私货物老板提供便利,从界河对岸越南码头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动物肉类制品入境,为方便联络,他们还建立一个名为“4个BOSS”的微信群。自2018年5月13日开始,4人分工协作,通过私设的码头陆续帮人走私冰冻肉类入境,从中收取码头费每柜冻肉8万元左右,用于走私活动各项开支、收买相关工作人员的费用等,余款由4人进行分赃。截至同年6月15日,许某青、梁某毅、许某胜、陈某日私设的码头先后为他人从越南走私冰冻牛肉、牛肠、牛肚、鸡爪、猪脚等非法入境共计35柜910吨。本案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许某胜、许某青的亲属分别代为退缴犯罪所得的赃款人民币8000元和3000元。

案件二:2018年春节前后,“阿牛”(另案处理)等人在大新县硕龙镇中越边境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动物肉类入境,让被告人刘某唐帮联系人员保障货物走私入境并顺利送达交货地,防止中途被查处(以下简称“保货”)。被告人刘某唐经联系后,与被告人黄某相商议好冻品入境后保货的相关事宜,后黄某相安排被告人赵某睿、林某春协助组织人员在运输走私冻品车辆途经的公路沿线看路望风、保货。

自2018年4月29日起,刘某唐、黄某相等人通过大新县硕龙镇中越边境界河河岸边非法经营的码头走私冻肉入境、保货。2018年5月初,刘某唐、黄某相等人又叫林某春联系其他码头出货,于是林某春找到陈某日、许某青等人(均另案处理)的私设码头,为其走私冻肉入境提供方便。截至同年6月28日,刘某唐、黄某相、赵某睿、林某春等人先后帮助走私货物老板从越南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冻牛肉、牛肠、牛肚、鸡爪、猪脚等非法入境49柜1274吨。其中收取保货费每柜14万元左右,用于走私活动各项开支,余款由其4人分赃。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起案件中,被告人许某青等3人及被告人刘某唐等4人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伙同他人非法运输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进入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鉴于两案7名被告人归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参与走私的主要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黄丹颖马文忠)

新闻推荐

大新: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果

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法院集中宣判两起走私犯罪案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