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青梅村』里『唠』廉政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农丹妮

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距新春佳节不足十天,为了解群众2019年青梅产业惠民补贴款是否及时到位,大新县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一大早便来到榄圩乡武姜村实地了解情况。

武姜村位于大新县榄圩乡,是大新县扶贫产业项目青梅的种植基地,全村种植青梅6150亩,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青梅。2019年武姜酸梅产量达2000吨,产值超10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酸梅第一村”。

年关将至,走进武姜村,家家户户都备起了年货,腊鸭、腊肠随处可见。身着壮族传统服饰的妇女孩童们正三三两两围坐在火炉前闲话家常,有的正在准备村里迎新晚会将登台表演的山歌曲目。

“老乡,您家今年种植青梅吗?补贴款到账了吗?”当检查组向炉火旁的老乡们询问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领导,我们家是贫困户,今年扩种了3亩,每亩补贴800元,2400块钱已经到账啦!”村民黄建英说道。“到账可快了,村委干部过来拿账号,不到一星期钱就到账啦。我家不是贫困户,今年扩种了15亩,也拿到了1800元呢!”村民农海峰乐呵呵地说。

“那大家有关于干部不作为,优亲厚友、贪污腐败等问题线索要反映吗?”

“没有没有,我们应该得什么钱,得多少钱,驻村队员跟我们说得很清楚的,在村委公示牌也能看得到。”村民张梅连笑着说。

“咱们村去年补贴款大致有青梅、砂仁、水稻等产业奖补资金,经我了解,大家钱都到账了,目前没有人来反映没拿到钱的问题。”武姜村纪检监察员劳积前向检查组说道。

在炉火旁,检查组给群众发放信访举报服务指南,向大家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举报的范围、信访举报流程、举报方式等内容,鼓励大家如果有问题线索要及时反映。

随后,检查组来到村委办公楼,大院内张贴着“村民八项规定”、财务公示牌等。贫困户名单、青梅产业以奖代补汇总表、砂仁种植以奖代补汇总表等表格在公告栏上一清二楚。

“把奖补名单和金额贴在公示栏上,大家都能看见。今年咱们村所有贫困户都种上了青梅,看这天气啊,收成差不了,人均收入至少8500元,这个年大家都能过得美滋滋的。”武姜村第一书记雷洪向表示。

近年来,大新县因地制宜,把发展青梅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强产业扶贫文章。仅去年一年,榄圩乡武姜村就扩种青梅1940.01亩,发放青梅补贴款99万元,有340户农户享受了补助政策的红利。在惠民补贴发放过程中,大新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执行公示制度,保障惠农惠民补贴应发尽发及时发,用严明的纪律遏制骗取套取、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扶贫资金等现象,将腐败现象控制在源头上,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担当实干新作为 开放发展新高度 2019年广西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19年9月30日上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正式揭牌运行。我区成功举办2019广西商品交易会暨“桂字号”...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梅村』里『唠』廉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