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借助电商平台,大新发往广东的农产品数量呈几何级递增 农产品“触电”“粤”来越好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文圣通讯员梁桂花

“今天广东的订单有146单,百香果有43单,柑橘103单,有了‘粤桂’扶贫协作这个平台,下一步政府还给予我们销往广东的订单快递补贴,我对今后的电商发展更有信心了。”1月15日,大新县“果内猫旗舰店”老板陆彦鑫乐呵呵地说。

陆彦鑫介绍,创建“果内猫旗舰店”,是参加了粤桂江海―大新电商扶贫协作技能培训后受到的启发。

“来自广东的老师从下载安装淘宝软件到注册帐号、店铺装修、产品上架、日常运营、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详细的培训,指导我们如何在网上销售农产品。”陆彦鑫说。

陆彦鑫是大新绿优鲜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创建人。绿优鲜公司拥有“果内猫”电商品牌和电商团队,目前加入的运营平台有天猫、淘宝、阿里巴巴、拼多多等,主要以自产自销和采购销售等模式运营。

同时,该公司以贫困户入股方式开展合作种植,通过“公司+电商+基地+贫困户”的产业链经营模式,吸收80户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种植期间,公司每年返还贫困户每户500元本金,并给予500元固定分红。目前,公司在大新县恩城乡恩城社区发展了300多亩百香果扶贫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户50多户种植百香果约500亩。

自东西部粤桂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通过政府引导,大新绿优鲜公司与广东江海区电商服务团队――江门翔鸿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江海区电商服务团队为绿优鲜公司提供电商业务培训、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市场信息服务等,提高了公司的网络运营能力,拓宽了销售渠道。

绿优鲜公司将大新的农产品销往广东地区。“2017―2019年累计发往广东的快递达30200多件,销售额约90万元,其中2017年252件、2018年2155件、2019年27880件,销量呈几何级递增趋势。”陆彦鑫说。

2019年,江海区在大新县开展了3期电商业务培训班,培训对象有电商企业主、农特产品生产企业主、残疾人、贫困人员等。与此同时,江海区还牵线江门裕景食品有限公司在大新县的贫困村采购桂皮、八角等产品,通过“以购代捐”实现带贫减贫。

庞奉英是大新县和乐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一家七口人。去年8月,她从广东返乡,在绿优鲜公司应聘客服一职,一个月收入3000元。她对这份工作很是满意:“既有工资收入,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

陆彦鑫介绍,他的公司致力于让员工“守得住家,看得了娃,又有钱花”的目标,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特别是吸纳贫困劳动力前来就业,帮助贫困户有稳定收入,实现增收脱贫。目前,他的公司共有员工38人,电商团队22人,其中有贫困户人员7人。

新闻推荐

大新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58件

本报大新讯大新县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19年全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以梅为媒共同致富2019-12-30 10:45
评论:(借助电商平台,大新发往广东的农产品数量呈几何级递增 农产品“触电”“粤”来越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