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发布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张秋婷)1月16日,大新县举行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归春里”的品牌构建、品牌优势、品牌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

据介绍,2016年大新县被财政部、商务部定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该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依托示范项目,成功注册大新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目前已获得国家商标总局发放的8大类92种商品商标证书,培育了龙眼干、苦丁茶、柑桔等30个县域特色产品。

“归春里”依托大新县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重点培育龙眼干、苦丁茶、柑桔等一批具有大新特色的农特产品,树立本地的标杆示范品牌,提升大新县农业品牌竞争力。同时,该县启用了产品溯源系统,品牌的产品实现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及品控管理,从种植、生产、加工、仓储、运输、流通,直到消费者的全过程提供整套体系的运转与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对产品种植、加工运输等过程相关信息的知情权,进一步提升对产品溯源监管和产品品牌信用体系建设。“归春里”还将与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微信小程序等多家电商平台联合打造线上销售体系,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

“归春里”品牌的创建对大新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大新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13个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物流网点及12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物流服务站点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县培训电商总人数达5962人次,建设了县级质量检测中心和二维码溯源中心,对400批次上行农产品进行检测,对接14家企业对22种上行农产品进行溯源,累计发码量达16万枚。

新闻推荐

正确处理“三大关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张卫东2019年以来,受锰、糖产品价格跌势凶猛、市场供过于求等多重因素影响,大新县工业发展动力疲软,工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发布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