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运送56名外籍人员非法越境 主犯获刑6年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近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梁某某、潘某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在大新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1月2日,被告人梁某某多次通过微信与一名越南籍女子联系,帮助该名女子运送56名无合法证件的越南人,从南宁市到大新县硕龙镇中越边境线附近,交给接应人乘坐竹筏穿过界河出境到越南,从中非法获利4990元。其中30名无合法证件的越南人已过境中国回到越南,26名无合法证件的越南人在被告人梁某某伙同被告人潘某某等人运送到大新县硕龙镇境内时,被大新边境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庭审中,被告人梁某某、潘某某当庭表示其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没有异议,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签署是其真实的意思表示。经过开庭审理,法院确认了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被告人梁某某犯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990元,被告人潘某某犯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据了解,该案是2019年以来大新县检察院指控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运送人数最多、获刑最重的案件,在大新县及周边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给企图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获取非法利益的不法分子敲醒了警钟,维护了边境的正常秩序。

(农金鲜)

新闻推荐

大新慰问贫困村儿童

本报大新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农小凤)“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孤寡母女的关爱,感谢团委、妇联领导,你们一定要收下我刚煮好的玉...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运送56名外籍人员非法越境 主犯获刑6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