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王少琼:老百姓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9 1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鸿熙

扶绥县岜盆乡岜盆村原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王少琼曾作为党代表赴北京参加党的十六大。多年来,对于国家大事她一直满怀热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每天晚上七点坚持收看《新闻联播》。”

1997年7月,32岁的王少琼以最高票数当选为岜盆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成为当时扶绥县唯一的女支书。上任后,王少琼带着村委班子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带领村民致富上大胆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她的组织、推动下,岜盆全村的党员基本都掌握了2-3门致富技术,逐渐成为全村致富的领头雁。村干部们尽显所能,脱颖而出成为村中富裕户,并在带头致富的同时积极开展“一帮一”活动,扶助有困难、收入较低的农户,通过发展甘蔗种植、瓜菜种植、运输物流等,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另一个显著成就是,在王少琼的带领下,岜盆村的集体经济也壮大起来。当地群众都说,“班子正,事业兴”。

在接受采访时,王少琼激动地说:“农民的生活如今比过去好多了,特别是生了病有医疗补助,不像过去靠东挪西借才凑足医药费;政府实施危房改造政策,让很多没有能力建新房的贫困群众也圆了‘住房梦\’……这些都离不开党、离不开政府。”王少琼1990年进岜盆村委,1997年担任村支书,2010年离任,随后又在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到2015年,接触了20多年的农村农业工作,她“最深的印象”,就是农村的巨大变化、农业的巨大发展。“有好的政策,就有好的发展。”这是她的心声。

党代会是集智聚力、加快发展的重要大会,“十九大让我们更加满怀信心,对明天更加充满憧憬。”王少琼激动地说。“记得十多年前,我们赴北京参加党的十六大,大会当时提出的发展目标如今都实现了,祖国的发展也迈上了新的更高水平。”10月18日上午,王少琼在自己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她激动地说:“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老百姓生活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扶绥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盘点2017年审判执行工作亮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扶绥讯近日,扶绥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亮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打算,并就相关工作接受了媒体的提问。扶绥县电视台、今日扶...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少琼:老百姓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