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扶绥县:禁毒宣传亮点纷呈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22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禁毒部门以“全民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禁毒宣传良好舆论氛围。

精心设计,协调联动,“6·26”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声势浩大,反响强烈。为全面打造今年“6·26”国际禁毒日亮点活动,由县禁毒委主办,县公安局承办的扶绥县首届禁毒晚会于6月19日在县剧场举办。晚会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南宁空港校区的学生社团组织策划,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设计了小品、诗朗诵、独唱、舞蹈、现场问答等15个节目。演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包含拒毒防毒、健康生活、幸福家庭等多个主题和元素,潜移默化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禁毒知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并由禁毒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晚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区、市禁毒办的充分肯定。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期间,共青团扶绥县委组织扶绥县岜盆乡、山圩镇中学的200多名师生到该县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深刻感受到毒品的危害,也体会到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紧扣主题,建好宣传“主阵地”,以点及面辐射扶绥县各校园。在扶绥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该县投资10万元建成高标准、高规格的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基地位于扶绥县龙华中学内,于今年7月份建成,占地面积140平方米,由毒品样品展示柜、影视模拟体验区以及禁毒书籍阅览区等组成。通过参观基地,可以了解如何识毒、拒毒、防毒。目前,该县共建立了4个禁毒教育基地,以龙华中学基地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11个乡镇将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扶绥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成以来,邀请在校青少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社会团体组织等人群进行参观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创新模式,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频现。该县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利用学校开学和散学典礼的有利时机,该县禁毒办精心组织,在各大中小学校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流动课堂”活动,通过禁毒图片展、毒品样本展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播放禁毒宣传片、吸毒模拟场景再现、案例解说等形式,让师生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知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活动期间,禁毒办还发动学生们扫描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并推荐给父母家人,共同关注禁毒信息,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禁毒知识由校园辐射到家庭,丰富了宣传形式,增强了宣传实效性。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从自己做起,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动员自己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禁毒、防毒,共建无毒社会。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毒品预防和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共40场次,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受禁毒教育达2万人次。

拓宽渠道,打好“组合拳”,宣传活动广泛覆盖。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扶绥县利用高校集中的优势,组成了4支200名的大学生禁毒志愿队伍,联合该县爱心协会组织共同创建青年禁毒志愿者组织网络,通过志愿者队伍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吸引更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有关人员加入。目前该禁毒志愿者已达到500人。9月19日,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校区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知识讲座中,该县禁毒办组织80名志愿者为3500名新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宣传禁毒知识。根据该县禁毒委的部署,扶绥县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有效组织禁毒志愿者直接参与禁吸戒毒等禁毒社会化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禁毒青年志愿者行动长期化、规范化运作,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甘蕾)

新闻推荐

“甜蜜事业”越酿越甜

门外蔗海碧波起伏,屋内掌声阵阵。10月18日,扶绥县渠黎镇渠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之家”里,聚集了120多名社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有的拿笔记本记录,有的用手机拍下激动人心的画面...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禁毒宣传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