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两地携手雨夜追踪 ——崇左交警侦破新年第一起死亡交通事故逃逸案纪实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夜23时,金光农场二队的李某在其堂哥的陪同下,到农场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离“1·8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案发时间仅仅27小时。雨夜修车遭横祸

1月8日晚8点左右,家住金光农场三队的邓某到金光街大儿子家中吃饭,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摩托车链条卡住轮子,老汉将车支在路边鼓捣。就在这时,一辆飞驰而来的轿车刮碰了他的摩托车并将他撞翻在地。而汽车没有丝毫停顿的意思,继续往金光农场方向狂奔。

奄奄一息的邓老汉经南宁市坛洛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抢救,但是由于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接到报警的金光农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而该路段的管辖权为扶绥县中东镇。随后给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电话报警。

扶绥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晓忠带领民警赶到了现场。现场除了有些散落物外,线索都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

刘晓忠打定主意必须设法在现场寻找破案突破口。他交代民警准备好几个塑料袋子,在现场周围开始捡拾和车辆有关的一切散落物。夜色浓重,顺着电筒的强光,大伙开始专心致志地搜寻着每一件车上掉下的东西。多路兵马云集扶绥谋对策

接到案情报告后,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忠洁、教导员何小山马上带领两个组的民警赶到金光农场增援,并逐级汇报了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领导碰头商议后决定连夜寻找尸源,走访周边的群众,设法找到可能存在的目击者。

两个组的民警按照大队领导的部署迅疾地开展各种排查工作。但是风雨交加的夜晚,民警的排查无功而返。

民警将交通事故的基本概况和寻找尸源的要求放到大队在各个乡镇建立的微信群上。一时间,这个消息就在中东镇和金光农场一带传开了。第二天中午,死者家属找上门来了。

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反复斟酌,认定最终还是要在现场的碎片中挖到破案的线索,遂决定派出事故科科长罗智、案件查缉科科长凌志辉、副科长陆绍鹏等前往扶绥,与扶绥交警大队携手破案。

市县两级事故处理专家会诊后就知道碰上了难啃的硬骨头:事发准确时间、肇事车辆逃逸方向都没有确定,事发路段附近小路密如蛛网,也没有监控视频装置,更没有目击者。

刘晓忠将从现场捡拾的四个袋子的碎片都分别倒在纸片上。随着细小的碎片在民警掌间来回翻动,大家终于在一块碎片上发现了一组数字。把这些数字拼凑起来是“2009”,另一些碎片又有了从1—12的数字排序,且有箭头指向了“11”这个数字,民警就判断,应该就是这辆车的生产日期。随后,大家又在另一袋碎片中发现了大众汽车的标志。可是,大众系列汽车林林总总,目标并不明确。

这个时候罗科长和凌科长的思绪转到了灯罩的碎片上。这些碎片有些诡异:有些显得陈旧晦暗,有些却崭新铮亮。这新旧不同的碎片让他们陷入了思索。崭新的碎片应该是大灯的内罩!大家决定从这块内灯罩里找到匹配的车型!

民警们四散到车辆维修厂找师傅观察内灯罩。这时凌志辉科长推测这款车应该是大众朗逸车型!恰好,大队民警有一辆大众朗逸停在大院内。凌科长锐利地观察到这个在现场散落的内灯罩和朗逸车型吻合!悬赏通告和微信群密集发力缉凶

确定好肇事车辆后,大家马上想到了大队在全县已经建起起来的交通安全交流群。将这起逃逸案的相关信息密集发到各个交流群的同时,大队又印发了大量的悬赏通告。一时间悬赏通告和微信信息像一张巨大的网抛向事发地点相邻的中东镇、昌平乡、龙头乡以及南宁市郊的西乡塘区所辖各乡镇。

1月9日的下午,大家就群众的来电中展开热议。显然,群众的各种举报还是无法聚集到期待中的车辆上。

当天晚上9点30分,刘晓忠接到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短信。对方称自己是正义群众,报称自己在南百二级公路上发现了一辆左前大灯碎裂,翼子板脱落的大众朗逸小轿车!可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举报者欲言又止,就是不愿意说出这辆车的号牌来。刘晓忠耐着性子和他周旋着,试图打消他的疑虑,鼓励他为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此案做出贡献。双方僵持了几个小时,最终,对方终于挑开了这层面纱,说出了肇事车辆的号牌。

接到民警电话的车主忐忑不安地找到了自己的侄子李某,并敦促其侄子尽快前往金光农场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事发后,当时驾车的李某惧怕承担法律责任,趁着夜黑风高,不顾受害者的死活而迅速逃离了现场。第二天,李某驱车到南宁望州岭联系维修车辆。差点就放上修车床的肇事车辆被扶绥大队民警押了回来。

至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而刘晓忠和他的战友们已经27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新闻推荐

扬美古镇交通“美”起来

本报南宁讯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全面启动南宁至扶绥二级公路江南区段(沙井街道乐贤村岭头坡至江西镇同良村赖村)路面提升改造工程。这是继江西镇至扬美古镇二级公路开工之后,该城区解决扬美古镇交通问题...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地携手雨夜追踪 ——崇左交警侦破新年第一起死亡交通事故逃逸案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