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广西多家主题乐园争相让利揽客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7 16:27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景区供图

观察

“壮族三月三”

旅游市场

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 闫芬丽

面对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出游大军,区内的多家主题乐园为了吸引客流,纷纷推出优惠价格的门票,但降价的最终效果如何,还得靠节后的数据说话。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广西的主题乐园缺乏独创性,想要走得更远,还要在独创性、互动性等方面下功夫。

现象:

主题乐园频频降价揽客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怎么玩?记者采访时发现,带孩子去主题乐园,给他的童年多留些色彩,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例如上海、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是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热度也不小……

广西区内的主题乐园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招客好时机。据了解,“壮族三月三”期间,区内多家主题乐园频频打出“降价牌”,如:扶绥的龙谷湾恐龙乐园,门市原票价198元/人,现在自驾游票价99元/人,每名购票的成年人还能免费携带一名1.5米以下的儿童入园;柳州的卡乐星球欢乐世界,为了招揽客源,原价近300元的门票现在6折优惠;桂林玉圭园·凯旋王国套票(2大2小,小孩限高1.4米),门市价416元,现价99元……

除此之外,这些乐园还配套推出一些小活动,如民俗表演、灯光音乐节、美食活动等来吸引游客。

在业内人士看来,主题乐园不但受孩子欢迎,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去,是一个市场需求较大的产业。龙谷湾恐龙乐园商业经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乐园平时日客流量有1000人次左右,周末客流量则接近1万人次。而节假日客流量会明显增加,比如3月份的”三八“妇女节当天,该乐园的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

背景:

主题乐园增多竞争激烈

主题公园纷纷降价优惠的背后,折射出了竞争激烈的事实。

广西到底有多少主题乐园?据了解,万达茂乐园、龙谷湾恐龙乐园、柳州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是区内比较大型的主题乐园。除此之外,南宁市内的凤岭儿童乐园、南宁动物园,还有夏天增加的九曲湾水上乐园、南宁动物园加勒比水世界等,都给了市民多种选择。

而这些不断出现的主题乐园,其实仅是这个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目前,中国主题公园数量达到2500多家,其中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00家左右。

日益增多的主题乐园也让这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其门票价格也是不断推出优惠。以龙谷湾恐龙乐园为例,该乐园于2017年元旦开业,试营业期间的门票门市价曾高达298元,但试营业结束后,出于多种原因考虑,门票价格下调至198元;该乐园还通过多个渠道推出99元的优惠价门票招揽游客。

思考:

主题乐园如何走得更远

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周声发介绍,广西的主题乐园虽然起步较早,但是有规模有特色的主题乐园不多,目前还不能满足广西人的需求,因此不少人选择去广州珠海的长隆,乃至于香港、上海的迪斯尼。

带着孩子到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游玩过的方女士表示,该旅游区有多种珍稀的野生动物,还有先进的娱乐项目,从观看游玩延伸到了科普和互动,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性非常高。

而广西部分主题乐园目前存在缺乏独创性和互动性、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同类型的产品多是跟风式地出现,像复制粘贴一样没有特色,乐园内的项目也大同小异。”去过一个地方,另一个地方基本不用再去,里面的设施基本一样。“方女士说。

“其实,广西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不乏广西独有的,比如白头叶猴这样的特有珍稀野生动物资源,别人是无法复制的,开发起来会很吸引人。”周声发说,四川成都的大熊猫基地依托大熊猫这一独有的珍稀动物,开展科普教育,推出相关的文创产品,加上周边配套的大熊猫主题酒店,就吸引了很多客流,是去成都的必游景点之一。

业内人表示,从发展趋势来看,“圈山圈水”的经营模式已经过时,主题乐园想要走得长远,客流量不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其产品要有独创性,还要强调游客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餐饮、游戏、娱乐、购物、度假等旅游产业链的附加值,把主题乐园打造成一个知名IP。只有这样,才能在游客用脚投票的情况下,赢得游客的心。

新闻推荐

扶绥查获待出售疑似苏铁树89株

扶绥讯近日,扶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转来群众匿名报警:扶绥县昌平乡赛仁村有一村民在“闲鱼网”上出售疑似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苏铁。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于当...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多家主题乐园争相让利揽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