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播出,“城市味道”环节呈现的酸粥宴、水果宴、簸箕宴无不吸引广大观众,节目一经播出―― 崇左美食在“朋友圈”火了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覃柳鲜

8月12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在“城市味道”环节中,让人回味无穷的酸粥宴、甜出幸福感的水果宴、原汁原味的簸箕宴无不让人垂涎三尺,也让现场评委和嘉宾体验到了崇左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节目一经播出,崇左壮乡美食迅速在崇左“朋友圈”风靡,受到追捧。

“我们几个老师看完节目之后约定到扶绥品尝登上央视舞台的酸粥宴。”梁老师是土生土长的崇左人,她说,崇左7个县(市、区)的美食不尽相同,如闺中待嫁的姑娘,需要用心去发现。此次在央视上看到酸粥“俘获”了现场评委及嘉宾的味蕾,为崇左竞演拿下一城,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其中滋味。

“我从北京参加节目录制回来之后便重新装修店面,希望借央视舞台将酸粥宴的名声打响,吸引更多人到店品尝酸粥美食,让人们对酸粥有新的认识。”酸粥传承人郭志勤说,节目播出后,来店里品尝酸粥的顾客明显增多。

郭志勤店面装修开业的日子也是定在节目播出的当天――8月12日,这天对于郭志勤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酸粥宴在“城市味道”环节征服了现场评委及嘉宾的味蕾,而且让她多年来致力于酸粥菜品的研制得到了认可。

扶绥酸粥作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一代接一代人的“传帮带”方可流传久远,作为传承人“老娘”,郭志勤一直以来致力于酸粥菜品研发,取得不少成就,壮乡酸粥宴被评为“广西桂菜名宴”,让更多人了解酸粥,为非遗传承作出贡献。

崇左作为边关之城、历史文化之城,各县(市、区)的饮食文化丰富多样,天等以辣出名,凭祥以水果称道,扶绥的酸粥为人熟知……崇左壮乡美食逐渐成为驱动游客出行的主要动机之一。

“看到节目热播后,我们打算梳理崇左的特色美食,随后进行多方踩点,与相关的餐饮企业合作,打造‘崇左舌尖上的旅行\’。”广西中国旅行社崇左分社经理陈亚金告诉记者,美食最能体现地方特色,借助节目的影响力和依托崇左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营造美食旅游环境、实现美食与旅游的良性互动、加大美食旅游促销等,发展崇左美食旅游,让游客体验和探索当地风土人情,品尝地道美食。

新闻推荐

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扶绥召开

本报扶绥讯(记者庞尉婷)8月9日,崇左市召开了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听取扶绥县人民政府关于驮英...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未命名572018-08-14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广西崇左与重庆大足竞演播出,“城市味道”环节呈现的酸粥宴、水果宴、簸箕宴无不吸引广大观众,节目一经播出―― 崇左美食在“朋友圈”火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