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广西今年计划引入民间资本项目658项,其中南宁市引入72项 南宁将建国际化大型粮食物流产业园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8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自治区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发布2018年第8批广西引入民间资本项目的通知》,2018年广西引入民间资本项目共有658项,总投资为5258亿元。其中,南宁市引入民间资本项目共72项,包括整体引资的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南宁)及南宁新江至崇左扶绥一级公路(南宁段)PPP项目、南宁经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等。

此次引进民间资本项目的公布,有利于引导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打造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南宁项目抢先看

重点推荐:

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南宁)

●位置:南宁市平乐大道与银海大道交会处

●项目详情:预计总占地35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占地约1302亩,预算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规划建设仓储板块、物流板块、加工板块,按“整体规划、分开建设”的原则进行总体规划设计。二期项目规划占地约2150 亩,目前正在进行规划选址。

●项目定位:将打造为“立足广西、对接产区、辐射西南、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大型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和我国北粮南运以及东盟粮食输入国内市场的枢纽。同时鉴于目前南宁市乃至广西暂无大型专业粮食市场,因此将公司项目定位为粮食专业市场(指广义的粮食,包括谷类、豆类和薯类等原粮和成品粮、杂粮、食用油、主食产品等),为国内外粮商提供粮油批发交易、展示直销、检验检测、物流配送、冷链仓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信息发布、生活配套等全方位服务。

●建设计划:仓储板块已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物流板块、加工板块已于2017年12月摘牌取得项目土地,计划2018 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交通路网:

南宁经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2022年建成

公路方面,将建设G322/358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一级)(2018年—2021年)、南宁新福至钦州灵山公路(一级)(2019年—2022年)、南宁新江至崇左扶绥一级公路(南宁段)(2017年—2021年)3个项目。其中,南宁新江至崇左扶绥一级公路(南宁段)PPP项目总长47.66公里,全线共设置大中桥2051m/14座、小桥332m/16座、涵洞156道、分离式立交桥1394m/9座(另设置顶推分离1处)、互通式立体交叉1处、平面交叉8处、通道18处。

铁路方面,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扩能改造项目全长210公里,为国铁Ⅰ级双线铁路,计划2018年至2022年建设;南宁经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为客专双线,设计速度为250km/h并预留提速条件,正线长度为206公里,计划2019年至2022年建设。

市政设施:

全市12条内河黑臭水体改造明年完工

此次引资的市政公用设施方面多与水有关,除了建设南宁上林县第二水厂、南宁上林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南宁上林县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项目、南宁宾阳县露圩镇等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在南宁市城区将会开展3个水体整治项目。

其中,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治理范围为那平江、西明江、二坑溪、朝阳溪、可利江、亭子冲、细冲沟、黄泥沟、石灵河、石埠河、凤凰江及那考河(高速以北)段共12条内河黑臭水体段,整治长度共60.1公里,项目计划在2019年完工;南宁市水塘江综合整治工程起于外环高速,终于东盟果蔬园截湾取直段,总长4.53公里,计划2019年完工;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起于外环高速老虎岭水库段,终于江北大道入邕江口,全长17.93公里,计划2020年完工。

旅游景区:

马山宾阳江南区又添乡村旅游好去处

本次引资的旅游项目主要来自江南区、宾阳县以及马山县三地。江南区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南宁市江南区崭计乡村旅游区、朝阳坡乡村旅游区、朝阳坡乡村旅游区、木村艺术乡村度假庄园等7个项目。其中,主打文化牌的江南区麻子畲坡“深扎”基地项目,规划面积200公顷,规划的重点项目有文化名人“深扎”基地博物馆、文化名人旧居博物馆、岁月文创空间、文化休闲广场、文化活动中心、“文苑”度假村、历史文化长廊、记忆主题书店等,项目计划于2030完工。

宾阳县主要建设休闲旅游区,包括南宁宾阳县黎塘镇相思潭旅游区、南宁宾阳县陈平名山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等4个项目。马山县除了建设多个旅游景点,还将建设占地300亩的南宁马山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西南出海大通道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内容包括游客接待中心、超市、信息化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会务中心,智慧农家乐门户网站、智慧农家乐预订服务系统等,预计2020年完工。

关注民生:

努力满足市民就医养老停车等需求

此次引资的工业项目,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南宁市青秀区互联网+家政生活服务平台、互联网+建筑劳务共享平台、“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工地云平台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在缓解问题的同时,也更符合当代人的生活习惯。“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项目,将建设互联网医院、医联体网络平台、AI+医疗、互联网康养平台,服务于广西所有有需求的医院,利用互联网的便利优势解决患者的就医难问题,并解决偏远地区人民的就医困难。该项目已于2017年开工,预计今年完工。

养老方面,青秀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项目计划采用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GPS 定位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发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更快、更全面的社会服务,项目计划今年完工。

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问题突出,建立体停车场的呼声越来越高。占地20702.37平方米的南宁市青秀区本土公司立体停车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建设主厂房4个,达产后可年产各类立体停车位10000个。

新闻推荐

扶绥约谈提醒整治“四风”

本报扶绥讯“这个座位是谁的?现在去了哪里?请假单在哪里?”“你们单位的公务用车今天派去哪儿?去做什么工作?派车单拿出来看看...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蜗牛给我的启示2018-08-10 10:32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今年计划引入民间资本项目658项,其中南宁市引入72项 南宁将建国际化大型粮食物流产业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