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江扬公路恢复施工预计年底完成 通车后到扬美古镇游玩更便捷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梁柳山 郭超前)昨日,记者从江南区交通局了解到,15日开始,江南区江西镇至扬美的二级公路(简称江扬公路)工程正式恢复施工。目前,人员设备已全部进场,项目有望今年年底通车。

据介绍,江扬公路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南宁至扶绥二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江南区大扬美旅游圈的重要公路通道。

江扬公路计划总投资11796万元,路线起点位于江西镇安平村,接X005县道,终点位于扬美古镇。沿线经过的主要行政村有安平、那廊、扬美。路线全长7.83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于2017年5月26日正式动工建设,原计划今年9月底通车。由于诸多原因,今年3月起,江西至扬美公路全线停工,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233万元,占总投资额的39%。

在施工现场,拉料车、压路机等忙碌着,有近两公里路面呈现新的施工痕迹,路面非常平整。得知江扬公路恢复施工的消息后,扬美村党总支书记杨伟洪非常开心:“我们现在都是走旧路出去,到江西镇16公里,不仅路程远,而且路况差,一路上都是坑,导致游客减少很多。江扬公路修好后,路程少了一半,路况也变好,一方面有助于扩大沿线村民的农副产品销路,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对大扬美旅游圈的发展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扶绥县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为贫困户健康保驾护航

扶绥讯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扶绥县人民医院通过多种举措,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2017年...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扬公路恢复施工预计年底完成 通车后到扬美古镇游玩更便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