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设身处地 灵活执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江南区法院执行法官在扶绥一家鳄鱼养殖公司对执行标的进行核查。 图片由江南区法院提供

镜头1

本报记者王春楠

“将一个涉及查封活体鳄鱼400条的执行案件,作为首场直播活动内容,这个案例既是一起比较典型的合同纠纷案,办案过程也充分展现了执行法官的睿智。”回忆起10月11日开展的首场活动,自治区高院执行局局长梁文华不由地介绍南宁市江南区法院一起关注度很高的执行案。

当日上午8时,江南区法院执行干警从南宁出发,来到60公里以外的执行现场——崇左市扶绥县某鳄鱼养殖公司,等待执行指示。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这家鳄鱼养殖公司向一家银行借款未能按期还款,银行申请执行之后,该公司尚欠银行本息约1800万元。在接到执行指挥中心的命令后,执行干警立即分两组开始行动。一组对此前9月29日已查封的400多条鳄鱼进行详细核查,并投食喂养护理。另一组则严肃约谈被执行人,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本案查封鳄鱼后,如果被执行人指定期限内未还款,又未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本院将依法对查封的鳄鱼进行处置,变价得款用于偿还被执行人的有关债务。”江南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苏灵艳介绍。

当天,该鳄鱼养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福也来到执行现场,并出示了公司养殖暹罗鳄的人工繁育许可证、经营利用许可证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手续。为展示鳄鱼的重量,陈某福让饲养员带法官到冷库对库存的冻体鳄鱼进行测量称重,经称重一条鳄鱼约60斤,体长近2米。据了解,每公斤鳄鱼的市场价格接近400元。

很快,执行干警有条不紊地完成对查封标的物的核查。随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江南区法院副院长石国付在现场宣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暂缓对鳄鱼的执行,被执行人四年内分期还清本案债务,在此期间,法院不解除对鳄鱼的查封,被执行人应对鳄鱼进行妥善饲养、管理,未经法院允许不得擅自转移、变卖,否则将依法追究擅自处置查封物的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木业公司占用耕地 违建停车场被依法拆除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黄宏杰余燕飞)23日、24日连续两天,南宁市江南区组织城管、公安、政法以及苏圩镇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组...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设身处地 灵活执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