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扶绥实现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扶绥讯(记者/袁琳实习生/方平)记者近日从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扶绥县以“抓保障、重协调、强督导”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服务惠民”专项活动,全县132个行政村(社区)实现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和“六项服务”全覆盖。

该县成立由县人社局、教育局等10个单位构成的“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专责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及年度任务清单,对10个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划分“责任田”,制定“任务单”。形成“政府统一指导、部门具体负责、乡镇组织实施、村屯具体落实”的立体化协同推进格局,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同时,强化协调配合,融合部门资源力量,确保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六项基本服务在村级落地。就业服务建成132个行政村全体农村劳动力的资源状况信息库;社保服务实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建设和社会保险标准化“三项建设”,实现社保经办服务不出村;教育服务实施教育帮扶计划,推进贫困村学校均衡发展,实现基础教育阶段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在籍学生资助全覆盖;卫生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文体服务加快村级文化设施建设,配齐配好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实现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率100%;法律服务定期开展“法律援助进万村”活动,全县132个行政村全部聘请法律顾问,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该县还坚持一手抓督查考核,一手抓工作指导,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通报、培训指导等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县服务惠民专责小组共派出督查组对服务惠民专项活动督查4次;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业务指导等形式,组织开办6期“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业务培训班。

新闻推荐

扶绥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前专项督查

崇左讯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近日,扶绥县开展义务教...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实现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