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园区建设保持力度不变势头不减 扶绥力争实现园区大突破大变样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以产业园区为经济建设主战场,保持力度不变、势头不减,继续常态化开展“大变样”行动,力争实现园区大突破、大变样。

去年,该县集中力量推进“奋战八个月园区大变样”行动,工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三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破解瓶颈、营商环境实现大变样。全县实现工业企业入规27家、其中新投产入规19家,两项均排全市第一、全区前列。

今年,该县谋划长远,研究制定本县三大园区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围绕基础和配套设施、项目招商落地建设、破解瓶颈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力争实现三大园区“一年一个大变样、一年一个新台阶”。

据悉,今年该县将一批龙头项目、高端项目、优质项目纳入全县新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为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针对政务服务效率质量不高、企业成本负担偏高、人才吸引力集聚力不足、一线服务作风不实等问题,该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项目活动,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推动项目更快建设。同时,该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力争今年实现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打开“便利门”。该县打好降本减负“组合拳”,认真落实上级优惠政策,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用地、用网、物流、融资等各方面成本,全方位降低企业负担。

扶绥通过实施“大变样”行动,力争今年空港经济区完成工业增加值48亿元,竣工项目23个,新增规上企业5家,达利食品、华林食品等重点项目要实现投产,自然资源学院要实现招生;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力争完成工业增加值30亿元,竣工项目10个,新增规上企业5家,南国铜业30万吨铜冶炼项目4月份有望实现正式投产。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靠前做好“铜钛磷”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各项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山圩产业园力争完成工业增加值36亿元,竣工项目20个,新增规上企业10家。(陆新琦)

新闻推荐

崇左:惩腐打“伞”立案21件处理17人

崇左讯扶绥县山圩镇平天村那耀屯党支部书记方冠宁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园区建设保持力度不变势头不减 扶绥力争实现园区大突破大变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