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村里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本报记者 莫 迪 通讯员 卢文斐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这下不用再担心雨水横流了。”4月15日,扶绥县渠黎镇渠新村的几名党员在给贫困户家砌排水沟,户主吴超仕喜笑颜开。

新房刚建好没多久,周围还没来得及建排水沟,却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雨季来临,这一切成了吴超仕的“心病”。村干部看在眼里,放在心上。

“昨天,我和几个党员村干部一起,自带工具花了一天时间先把土方给挖了。”村党支部书记覃荣校说。在砌砖抹灰施工队伍中,吴华知、吴谂、黄忠强分别是3个村民小组的组长。“雨季来了,赶紧把它做好。哪里急就先做哪里。”吴华知说起他们撂下赚钱的活不干,却免费为吴超仕家砌排水沟的缘由。

“他是贫困户,住院花销也不少。砌排水沟所用的砖、水泥、沙子等材料,村里给全包了。”覃荣校说。据介绍,渠新村集体收入一年15万元左右,各项开支须精打细算。而对于扶持困难群众,村里从来不含糊,还特别大方。

该村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家根据自身特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大显身手。“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能做的就自己做,能省就省。还可以增强支部凝聚力,增进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和谐。”覃荣校说。

新闻推荐

扶绥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扶绥讯3月25日,扶绥县人民检察院刑检部、未检部及团支部干警深入扶绥县新宁镇第三小学,开展以“法律同行,助力梦想”为主题...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本报记者 莫 迪 通讯员 卢文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