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注重投诉举报工作以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0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按照“快速反应、及时查处、注重时效”的原则,狠抓受理、调查处理、反馈关键三环节,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快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该所充分认识受理投诉举报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和纽带,在为百姓排忧解难、化解矛盾、保障身心健康、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注重建立健全群众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落实由单位办公室专人负责受理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投诉举报,做到热情接待、耐心细致、询问清楚、如实记录,并明确在受理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移交具体负责科室。

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工作标准,准确调查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具体负责科室接到投诉举报案件后,坚持实事求是、秉公办案,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梳理核查、摸底排查,杜绝徇私枉法、推诿敷衍、拖延挤压,及时办理,将调查结果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并撰写调查结果形成总结材料上交办公室。对于投诉举报经调查后发现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必须一查到底,立案处理,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维护群众和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并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处理并形成总结材料上交办公室;同时把查处的违法案件移交到单位稽查科,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坚持以“人民是否满意”为工作宗旨,及时反馈回应群众投诉举报。该所坚持“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馈”准则,要求办公室负责受理责任人根据调查处理科室移交来的总结材料及时反馈给投诉举报人,认真对待每一个来电、每一封来信,确保群众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着力提高办结率、回复率和满意率,扩大安全投诉举报的知名度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该所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事件8件,其中涉及行政违法被查处的案件6起,处罚金额20多万元,已全部上缴国库,违法案件全部结案。(姬日影)

新闻推荐

“星级”劳务服务队舞起劳务经济新“龙头”

□史贺贺钟永安邓宇“在劳务服务队的帮助下,我在广西国土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找到了一份做水电的工作,每天大概有200块的收入,...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注重投诉举报工作以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