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高温继续“上班” 午后阵雨来袭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昨日白天,太阳炙烤着大地,人走在路上有一种被晒焦的感觉,随时有可能大汗淋漓。大街上,目之所及,短裤、冰棍、冰奶茶、冰水等到处都是。天气炎热,人容易感到疲劳,睡眠时间要保证。

昨日15时,百色、隆林、田林、扶绥的气温均在35℃以上,桂东北部分地区、靖西、南丹、容县、北流、平南、金秀等地最高气温低于30℃,其他大部地区的最高温在30~34℃之间。

不仅仅是广西,这两天,云南不少地区持续高温,华北、黄淮等地的热度也将继续升级,刷新今年以来的高温纪录。

有意思的是,这两日,中国天气网首推“全国冰淇淋地图”,广西属于需要最大量冰淇淋来降火的地区。

受南支短波槽东移、低层切变线在黔桂交界摆动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桂东北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4℃,偏南风2~3级。

由于夏季炎热出汗多,人体内丢失的水分多,脾胃消化功能较差,食欲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大家应该多进稀食,饮食偏清淡,这样有利于肠胃养生。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寝时间是22时至23时,最佳起床时间是5时30分至6时30分。

新闻推荐

扶绥县实现“爱心超市”全覆盖

扶绥讯今年4月以来,扶绥县委统战部牵头,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积极配合,快速推进“爱心超市”建设工作,目前全县11个乡镇均成立...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继续“上班” 午后阵雨来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