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村里“红袖标” 织牢防护墙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网格员在巡逻。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建明 文/图)近日,在内江市东兴区柳桥镇余家湾村2组,下着雨,可身着“红背心”、佩戴“红袖标”的网格员却依然冒雨在巡逻。村民罗启荣说,自从有了“红背心”,睡觉睡得特别安稳。

柳桥镇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多渠道组织力量,织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网络,构筑安全防护墙。针对场镇和重点部位,该镇按照“1+2+ N”模式,由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带队,组织群防群治义务巡防队伍40余人,分成4支巡逻小队,昼夜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针对农村院落分散的特点,则组织全镇210名专兼职网格员,统一身穿“红背心”,佩戴“红袖标”,开展“一日三巡”,高密度对辖区人员密集地段、重点场所、部位,以及入室盗窃高发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治安巡逻防控体系,真正做到了让“警车跑出来”,警灯“闪起来”,“红袖标”飘起来。

其实,这只是该镇狠抓平安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综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镇范围内大打“全民平安建设”攻坚战。工作实践中,该镇尤其关注群众的声音,把群众最关心、矛盾最突出、反映最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一销号化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红袖标” 织牢防护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