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到扶绥县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22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刚(右)和扶绥县人民医院院长黄福生续签对口支援协议扶绥讯6月18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马刚率该院广西医疗质控中心、临床科室专家到医联体成员单位扶绥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和医疗同质化检查、远程病理质控检查。双方就统筹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及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会商,并进行对口支援继续签约。

马刚表示,医疗同质化检查是参照广西医疗质控中心各专业质控标准、指标体系及评估方法,指导开展同质化工作,帮助协作单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此次两院对口科室进行了积极沟通,为今后的专科帮扶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医联体建设是一项需要不断探索合作机制、改进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有效开展的长期性工作,要结合本院自身的特点,以专科帮扶模式加强交流协作,丰富合作内涵,真正提高医联体内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

扶绥县人民医院院长黄福生表示,2016年3月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建设医疗联合体,2017年6月双方签订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协议书,2018年6月签约紧密型医联体战略合作协议,扶绥县人民医院成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协作分院。四年来,自治区人民医院共派出技术骨干53人到扶绥县人民医院挂职,参与一线业务工作;累计派出112名高级职称专家,到扶绥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指导,直接为患者服务。从学科建设到人才培养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促进了扶绥县人民医院技术水平的提高。根据医院医疗发展需求,2020年扶绥县人民医院将重点推进疑难病例的远程会诊,包括肿瘤的多学科会诊,胸痛中心、重症ICU建设等工作,相信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帮助下,各项工作一定会不断取得进步。

据了解,扶绥县人民医院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支持下,近年来,开展了呼吸系统纤支镜诊治、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设立了胸痛中心和胸痛中心的专业人员的培训,实现了双向转诊,医疗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梁庆杰)

新闻推荐

扶绥县人民医院召开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扶绥讯6月9日下午,扶绥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行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行风建设工作。会上,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福生传达了...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到扶绥县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