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南崇铁路渠那隧道全贯通 全长1345米历时500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8 05:17   https://www.yybnet.net/

?渠那隧道顺利贯通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廖欣 通讯员韦建松 李平辉 赵永祚 钟莹)6月26日,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渠那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南崇铁路全线首条复工复产后成功实现贯通的中长岩溶隧道,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南宁至崇左铁路全线投资累计完成72亿元,占总投资的50%。

南崇高铁全线桥隧占比57.8%,其中隧道17座共26.850km,占比22.5%,1公里以上的6座。渠那隧道作为南崇铁路的重点工程,采用单洞双向两车道设计,全长1345米,共2次穿过断层带,最大埋深112米,属于喀斯特地貌区域特有的岩溶隧道。工程自2019年1月5日施工以来,历经500多天的千锤万凿终于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在疫情复工后成功实现贯通的中长岩溶隧道,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

“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岩溶复杂地质的诸多困难,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了贯通任务。”南崇铁路4标一分部项目经理杨艳伟说道。据介绍,渠那隧道地处溶蚀孤峰地貌区域,地质构造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工艺要求高,隧道掘进过程中人员和机械的安全风险高。为安全顺利完成隧道施工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多次比对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早封闭、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进行作业,确保隧道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

据悉,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交通设施,设计时速250km,线路里程119km,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全线贯通后,崇左市将接入广西高铁网,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扶绥到南宁仅用15分钟。

新闻推荐

扶绥县大力推进拆旧复垦工作

扶绥讯去年以来,扶绥县在全县范围内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房子拆旧复垦工作。截至今年5月31日,共完成592户旧房拆除工作,共兑付拆...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崇铁路渠那隧道全贯通 全长1345米历时500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