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县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13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扶绥讯(记者苏萍通讯员甘璐)今年以来,扶绥县面对政策性减税降费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聚焦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统筹安排用好各类财政性资金,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全县财政收入逆势实现“高开高走”。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8.4亿元,完成全年预算进度的57.05%;组织财政收入总量居崇左市各县(市、区)首位,在全区33个农产品主产区中排名第十位,其中税收收入总量在全区33个农产品主产区中排名第四位,增速排名第一位。

密集推出多项措施,积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克服新冠疫情对扶绥县经济影响的短期现象,确保全县收入增幅实现正增长,扶绥县通过落实税费减免、企业租金减免、复工复产奖补等积极有为的财税政策,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扶绥县还创新资金投入方式,积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该县由县财政部门牵头出台一系列融资优惠政策,即对企业信贷利率给予2%的财政贴息,根据银行金融机构存贷比和税收贡献率制定财政性存款奖励制度,通过“惠企贷”等方式为多家企业发放贷款等,以此吸引一大批企业和项目主体注入,为扶绥财政收入提升带来“倍增”效应。截至目前,扶绥县银行金融机构余额贷存比为63.54%,同比增长2.91%,全县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企业共计86家,授信金额达11.48亿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扶绥县以抓好园区建设为统领,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全力以赴开展“奋战新三年,园区大变样”活动。截至目前,县级财政共筹集资金95714.54万元投入三大园区发展,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扶持园区融资平台发展壮大,协助三大园区培育工业企业入规入统。县财政局还充分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的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政银企”工作协调机制,持续开展政银企常态化对接,促进金融机构及时准确了解全县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的融资需求,并通过财政出资、入股等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担保,进一步推动扶绥县实体企业做强做大。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步伐,让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今年1―6月,扶绥县累计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193.06万元,继续加大对南国铜业项目(二期)、川恒“铜钛磷”等多个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同时,该县还积极申报地方专项债项目,2020年扶绥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共入库储备项目26个,总投资约179.25亿元。截至目前,扶绥县已成功发行6个项目,发行债券资金额度为7.15亿元,占崇左市的29.36%,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今年4月3日,扶绥县与恒大集团成功签约的康养城项目,充分体现了扶绥县重商、亲商、优

商“软服务”和宜商、宜居、宜学、宜养“硬支撑”的吸引力,解放思想真正让扶绥县成为客商云集的投资热土、项目成长的“黄金洼地”。一系列优质项目的加快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拓宽税收渠道,为进一步做强做大财政蛋糕增强发展新动力。

在强调县级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扶绥县更加注重财政收入质量的提升。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速约为8%,县级财政收入实现同步增长,增速达12.9%,占全县生产总值的比重为9.87%。此外,县级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税收产业结构更趋合理,从税收占比看,上半年全县税收收入完成72308万元,增速达33.6%,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86.04%,同比增加13.34%,财政税收对扶绥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明显增强。

新闻推荐

空港板块 又一张城市名片

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鸟瞰图(效果图)。资料图片悦桂融创云图之城悦桂绿地新世界盛天领秀府记者吴俐鸣10多年前,如果...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